熱門文章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緬甸 の 愛心玩具傳緬北 - 事前準備至27/12/2013

忙了半年,終於有時間整理一下我的緬甸之行
緬甸,因著為民主而抗爭廿多年的昂山素姬而被人認識
但除了昂山素姬,我們對緬甸還有什麼感覺?
動盪?戰亂?貧乏?饑餓?
這也是父母對緬甸的印象,因此他們也曾不希望我去
但我卻帶著一點點的任性,報名取錄後才告知雙親 (這是壞榜樣,不要學喲~)
幸好父母體諒這小孩從小就有些個性,不好靜,偏好闖(小時候還闖出不少的禍呢~)
加上是跟學校去,所以他們才放心放手讓我去吧!

在聯合書院收集玩具
出發前,我們在學校擺放收集玩具的攤位,想不到同學和教職員們的反應十分踴躍!光是把玩具分類便花上幾天的時間。我們還定期上工作坊,認識更多有關緬甸的資訊。





 


有很多益智的玩具,希望緬甸的小孩會喜歡 =]但當遇上不完整的玩具,我們都會盡力修補,例如合併幾盒得出一盒完整的,以及列印出中英文版的說明書 =] 
書院還特地邀請了兩位緬甸人來教我地日常簡單的緬甸語,很有趣XDD Man-ga-la-ba (大家好!)
物資還比manpower多 0.0
到了2013年12月27日,我們一行十四人浩浩蕩蕩地出發!一共有廿六大袋的物資,包括玩具﹑文具﹑修葺所需的工具......每人平均要看守兩至三袋的物資(還額外加上自己的個人行李!)那壯觀的場面至今仍歷歷在目,必定畢生難忘XDD

我們先乘飛機到泰國曼谷,再轉機至緬甸曼德勒,落機後,再轉搭小巴,經歷八小時顛簸的車程(當中有一小時的晚飯時間),到了翌日清晨5am,才到底緬甸北部的臘戌!緬甸比香港時間慢了1.5 hr。

我們簡單梳洗後便抱頭大睡,因為五小時後又要起床,開始第一天的「工作」了!

ps1: 這裡原來有WIFI﹑有熱水!!太好啦!!! 
ps2: 因為當時還未買相機,所以緬甸之行大部分的相都是同行兩位男生所攝 =]

聯合書院邁向地球村系列計劃 - 愛心玩具傳緬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