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台灣 の 幸福的鐵路(南澳自然田 10-30 June, 2015)

每逢星期一是假期,大家都會一起去玩!星期一放假的好處是不像星期六日的人多,但壞處是台灣的博物館都是逢星期一休館。如果在南澳自然田留多過兩星期的換工,都可以額外多一日假期。由於南澳位近宜蘭縣,我們主要在附近走動,也少不了九分、青桐等地方。

我們來到瑞芳,但忘記了為什麼來,在這無目的地逛了一會,再吃了個早餐,便離開了。
有時候,去一個地方不需要原因,為旅程留下額外的回憶。
把相機放好,調個倒數自拍,這是我們第一張的合照
看起來頗有味道的小巷,地上還有電車軌,不知道是真還是假的呢?
穿梭於小巷裡,又回到大街,見到其中一戶裡面有一隻可愛小狗,山豬便使出他扮動物聲的天
份,彎著身子扮狗吠聲,與狗狗「溝通」,很攪笑。但狗狗似乎不領情,愈來愈生氣似的,應該是比山豬這個「男人老狗」嚇倒吧?但狗狗的女主人很有善,與我們聊天,從她的語氣中可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

反思現在,你又有多久沒有見過鄰居?你有沒有與鄰居交談過?生活在現代化都市,寸金尺土,爭分奪秒,大家彷彿習慣了以人情味換來金錢和時間的追逐?看似熱鬧的香港,其實某程度上是帶著冰冷⋯⋯
隨意與人聊天,台灣人真熱情
被這有點懷舊感覺的食店吸引著
很像四眼雞丁的香港人呀威
很像耶穌的台灣人子暄(又名泰山)
入了一個食物市場,有很多食肆
很多檔都有牛肉麵,看來是有名的麵食,便找一間坐下嚐嚐
叫了個牛腩麵,味道不錯!
喝了杯咖啡,閒坐了一會
咖啡店自拍一張
火車(還是捷運‌?台灣交通工具的名稱多到有點難分辨)來了,便踏上尋找幸福鐵路的路上。想不到我竟然會在一天內,重複巧遇我在香港的同班同學!!!不只一次,而是三四次,在不同地方,看來大家不約而同地跟著一樣的路線圖去逛。

又記起大學老師在教《旅行哲學》一課時提過:「年輕人看似不屑跟團旅行,但當你背起背包,以為做一個背包客是多麼帥氣的時候,細想一層,其實你只是跟著網上那些「什麼什麼必買/必吃/必逛⋯⋯」的指南,這也是一種無形的『鴨仔團』⋯⋯」
塗上圖案的車卡,不至淪為一式一樣的東西,顯得份外可愛
平溪、深澳雙支線一日週遊券
在台灣都可以遇到同學,真有緣!有緣到令人可怕的是,我們的座位只相隔兩個人,無意之下發現對方的存在!
坐了很久,幾乎坐到尾站,來到菁桐,可惜天公不造美,下起大雨來,我們只好怱怱逛過。
下一站,幸福?
雖然時有大雨,但仍有不少人趁停雨的一瞬間都紛紛走到鐵路上,把寫好心願的天燈放上天空。我不知道願望會否實現,但把心願隨意寫上/畫上天燈,的確新鮮和有趣。以前的人為了祈福才放天燈,但現代人看來為了打卡多於祈福?Why not both?哈!也可以~

望著一個個上揚的天燈,心中不禁疑惑:「它們的終點在哪?」,一路上不見地上有天燈,會有專人去撿嗎?還是天燈都會在空中自燃而在時空中消失?比起願望能否實現,我更好奇想知道天燈升空後的命運⋯⋯
在大雨中愈飄愈低的天燈
天燈最後不敵大雨,被雨打下來,跌在馬路上。
雖然下著大雨,但人還是不少,比起人多的地方,我們卻是朝著沒什麼人的方向走。過了小橋,上了斜坡和樓梯,來到一個很日本風的餐廳,但很貴,還是欣賞一下其外表。
雨時有停頓,走向人少的方向
往相反方向走,走到大街的盡頭,有條向下拐彎而見不到底的樓梯,好奇心驅使下走去看看。原來這是「愛情橋」,掛上了很多寫上願望的竹筒,除了中文,還有其他語言(日文、韓文、英文⋯⋯)。

但愛情,是否寫上一字又一字就能守得住?
寫上願望的竹筒
離開了菁桐,去了九分,一個我想去的地方。因為九分很美,特別是晚上的九分,喜歡那些高掛的紅燈籠,和古舊的建築風格,有點像宮崎駿的「千與千尋」畫面,這是我兒時很喜歡的卡通。
終於來到九分!
喜歡懷舊味道的地方
很可愛的小貓飾品,要不是台灣是我的第一站,我一定會買上不少,但還是忍手沒買。
可是人真的很多,有點破壞了這片土地原有的寧靜。很多事實都有點矛盾,美的地方早晚被人湧得又擠又嘈,所以我想趁早去那些未被很商業化的地方,趁它還是那個它。比起大城市,我更愛逛地道的小巷,吃街邊的小食,買街邊的東西。
不知名的小食,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味道,但還是正常的紅豆味最好味!
九份芋圓很有名,很多人買,有熱有冷,我喜歡吃熱的。
買了芋圓,找了個寧靜的小巷,享用著熱騰騰的芋圓。我喜歡吃熱的,香很多!
圍著九分走上了一圈,在大街下面的另一條街走著,人顯然少很多,可以靜靜地觀賞九分的美。
非常喜歡宮嶇駿的卡通,所以當在網絡上見到九分掛滿紅燈籠的夜色,勾起卡通裡的小片段,很想來一次!這畫面是九分裡,「呀妹茶樓」那長長的樓梯!
很「千與千尋」的味道!!!
像是走入卡通裡的錯覺
以一張紅燈籠下的合照結束今日的行程,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