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台灣 の 穿梭在瀑布中的泰山(南澳自然田 10-30 June, 2015)

去年在泰國跟著緬甸朋友爬了兩個瀑布,一個很斜,一個很長,前者驚心,後者費力。那時我在想,爬瀑布應該是一生人一次,此後應該不會再有機會,小心點爬就好。想不到一年後的今天,站在寶島台灣上,我又有機會爬瀑布!
Mae Sot 斜斜瀑布


Mae Sot長長瀑布
今次的瀑布是去年兩個瀑布的混合體,又長又斜,聽來自美國的換宿者Luke說(他可是住在台灣,是南澳自然田的常客,有空就會來幫忙幾天),如果要爬完整條瀑布,應該要一小時吧。
瀑布的斜度有點令人生畏,要手腳並用,重心坐底,而且更要小心石上的青苔,一不小心就會滑倒。還以為有了去年爬瀑布的經驗,今次就不會那麼的害怕,但原來還是怕得要命!因為今次要從瀑布滑/跳下來,跳進一個深不及底的小潭!mamamiar!我不太會游泳,是個連50米游泳池也要用盡三式才游到的小廢廢。很想試,但又淆底(香港:「害怕」的意思),幾番掙扎,一場來到,不是不試吧?
爬上瀑布,要手腳並用地爬上這堆石頭,圖中沒有顯示到的左邊,是一條很斜的小徑
水很清涼,我們在瀑布底曬太陽~
不知深度的湖
Luke超好人,他當我們的救生員,其實是蛙人,把掉進水中的我們撿上來。我們上到瀑布口,Luke在那裡教我們游水和浮水的技巧,雖然不是一學就會,但這已經令我們多一點放心。他還為我們先示範跳一次,在潭中等我們下來。當我坐在瀑布口,水的衝力大到差點兒把毫無心理準備的我沖下去!幸好原住民把我拉著,還把我拉回潭中,很帥氣的爬上瀑布口,為我們示範滑瀑布的技巧,如何保護自己,免撞到石頭。
右下角的就是Luke
「一二三!呀呀呀呀!!dump!!!」,還來不及用手掐緊鼻孔,人已滑到水中。感覺上沉了一兩秒,緊閉雙眼也閉著呼吸,那是世上最長的時間和距離吧?但「蛙人」Luke很快就把我的手捉住,拉我上水,再拉我到淺水的地方。因為鼻孔沒閉著,水衝了入去,上了水面的我不停咳,實在有點遇溺的感覺,但劫後重生的感覺真的很爽。旅生都有點自虐的變態?
長滿菁台的「滑梯」,加上水的衝力,一下子就被水推下去
因為答應過Luke,如果他願意再做我們的蛙人,我們就會挑戰跳瀑布!無他,這其實一個給自己挑戰的理由。

有時候, 人要需要一些強加的理由才有勇敢走下去。
跳瀑布看起來瀟灑,但需要更大的勇氣,從瀑布底看上去,以為大石不大,要跳過它不是問題。但當站在那個要跳的位置,天呀,為什麼找來找去都找不到一個近一點的距離,愈站得愈久,心愈抖,腳也軟下來,有點想退下來的感覺。但既然站到此位,只差一步,不想放棄,大叫「一二三!我跳了」便跳下去,今次記得掐著鼻子才跳。今次衝力更大,沉的時間更久,在水底裡踢了很多次水,都未到水面,此時「蛙人」的手再次出現!又重生了!!!很刺激好玩!!!
姿勢有點⋯⋯但總算鼓起勇氣,跳出那一步,爽!
大家的跳瀑布相!各有姿勢~


事後得知,原來我跳得不夠遠,我的頭距離石頭只有約20cm,在空中墜落時,頭差點就撞到瀑布邊的石頭,很險呀!所以我都不敢再跳第二次,但將來不知道會否再有機會跳瀑布呢?

相關的台灣篇(點擊前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