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台灣 の 地上的神秘沙灘(南澳自然田 10-30 June, 2015)

南澳是個鄉村的地方,沒有高樓大廈,沒有一式一樣的大集團(除了7-11),更沒有匆匆忙忙的節奏。
生活,只剩下最簡單和最需要的東西。因為什麼也不用趕,所以什麼也不需要趕。

避開正午熾熱的太陽,我們都不用下田,就有六七個小時的小休,便騎單車去神秘海灘。海灘水清沙幼,沙銀銀灰灰的,水碧綠蔚藍,海天一色。最難得的是,如此美的海灘,只有我們。要是在繁華的都市,它的命運早已被改寫。
沿途的風景多美,喜歡被自然包圍的悠然,怪不得吸引那麼多人來單車環島!
有點像卡通裡的畫面XDD
正想把其中一塊小石頭帶回港留念,才知道原來拾走台灣的海灘上的石頭是非法的!雖然沒人在監管這回事,但知道了,應當一個負責的遊人。朋友還說「把石頭帶離海灘,不就是剝削了它親親大海的機會嗎?」是也是也,我們因一已之私把它帶走,它就要與親愛的的海灘永別,沒有浩瀚大海的滋潤,也彷彿失去了自由的氣息。雖然小石頭沒有生命,但想到這也有同感,便把手上的石頭都放回原位。

特地租了單車,騎了半小時來到神秘沙灘
一望無際的大海
細幼的沙
留下拖鞋一雙,赤腳走在沙灘上,是多麼令人嚮往的享受
澄碧的大海
年輕人的青春
聽海的人兒
看海的少女
還有三個衝浪曬黑了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