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台灣 の 第一天就亂了計劃,滯留台中(南澳自然田 10-30 June, 2015)

計劃了好幾個月,期待已久的暑假終於又來了!!!
去年暑假出走了一個半月,走過泰緬邊境,也走過剛剛完了排華的越南。今年來個挑戰,一個旅生,兩件大行李,三個不同的國度,八十八天的旅程。

而且為了方便打理,捨棄了持續六七年長髮的形象,換上一頭清爽的短髮~
剪短頭髮的勇氣絕對不少於獨遊三個月所需的勇氣⋯⋯
台灣和日本就用行李箱,印度還是轉回背包比較方便和安全
遊歷之地的次序由易到難:台灣、日本、印度。原本想用背包瀟灑走一回,但無奈是次帶了太多電器(電腦、電話、相機、迷你打印機,還有它們的充電器ssssss),唯有出門前三十分鐘換上行李箱。一人出門,心情少不免帶點期待,又帶點緊張,但這也是獨遊的樂趣,也許太易得到的東西,人們難以牢牢記住。

為省空間,帶了穿完可以掉的舊衣服,洗澡用品到當地再買
但那陣子剛好學期尾聲,生活有點忙得連喘息的空間都快被蠶食,出發前只是抽空辦好了機票和簽證便罷了,無閒理會其他,但問題就此出現了⋯⋯

第一站去台灣宜蘭縣南澳自然田打工換宿,共三星期時間。第一次踏足台灣的我,不太熟悉台灣的交通,見到南澳正是台中的對面,可以有交通可以由台中直接打橫穿過中間的路去南澳,結果訂了往台中的機票。到上機前,趁在麥當勞吃早餐的閒時,查查去南澳的方法,才知道原來她位近台北!!!天呀,由台中去宜蘭足足是五小時的火車時間,比由台北去的慢了三倍,也貴了很多!怪只怪自己沒有做足功課~
吃著豬柳強,查著去南澳的方法,才知道訂錯了機票⋯⋯
接近兩小時的機程很快便到台中,一抵步第一時間買電話卡!上網對於獨遊者而言實在很重要,特別是偉大的Google大神(Google map, Google translate)。在台中機場買電話卡是很方便的,一過完關,便會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再往前看,原來是電話公司。聽說台北機場會有幾間電話公司選擇,但台中機場只有「中華電信」,不過三間公司的服務都差不多,而且頗為化算。一個30天的plan,無限4G上網,NTD 1000(~HKD 250),速度很不錯的~有了上網,當然找找由機場出火車站的方法吧~
用過台灣、日本和印度的電話卡,覺得台灣是最好用和化算的!
走到機場車站,有點迷惘,因為沒有賣票的地方,問了問才知道是上車付款,幸好料及此境,早已預備了碎錢。
車駛了一小時有多,結果我又錯過了1530開程宜蘭的火車==幸好沒有事先網上訂票。雖然1750也有另一班火車,但去到宜蘭都2300了,這麼晚,還是不好意思打擾農場主人,因為大家都很早就睡。所以臨時決定在台中住上一晚,也臨時在網上找了住的地方,一個人的旅程,果然彈性多了~
沒有悠遊卡,要付上exact的車資,可以直達台中火車站附近,很方便,只是NTD47,車程大約一小時。
拖著行李箱,尋找hostel,台中繼光街59號的「背包41」。誰料找到的,是一間AV情趣便利店!把我嚇了一回,心想,不會是在這樓上吧?正在猶豫入不入去看看問問,但又因為拖著行李箱有點不方便,所以又再仔細問問Google大神,再看清楚門號,在附近來回找找,原來繼光「街」59號在後面,剛才的是繼光「里」中山路59號。
這間「背包41」在網上的評價有8.3/10,不錯呢!男女分層,十人一房,NTD410/晚/人‌(~HKD100),十分乾淨,廁所又整潔,提供沐浴露、洗頭水、風筒,樓下公共空間還有免費咖啡奶茶,最重要是環境很舒服!!復古的裝潢,配以木製的家具,是我最喜歡的室內設計風格,給人一種自然的舒適感。此hostel給我意料以外的好,性價比一流!!有點可恨只是住一晚。
有洗澡用品提供
也有風筒
冰箱旁有免費奶茶、咖啡提供 
未到暑假旺季,walk in check in也可以,我的房間只有我和另外兩個住客。很乾淨的地方。
喜歡留在hostel大堂裡,雖然沒有空調,但環境卻是很舒服!喜歡融合大自然的設計,喜歡自然光的滲入。
途經有個公園,有點像中大的未圓湖,突然有點想念大學的同學
放好行李,便出門去附近著名的一中夜市逛逛。台灣的夜市真的超正!很多潮流服飾,街邊小食和飲品,要不是我怕行李愈來愈重,我一定忍不住在此掃貨!
超愛台灣的夜市!!如果香港也有這些特色的夜市就好了~
翌日早上還有時間慢慢逛,走過宮原眼科,未見到其真身前,在Google Map上見到其大名,心想「這眼科中心多有名,連Google都有標示~」,但原來是很有名的甜品店。宮原眼科有名的地方,不只是甜品,更是它的室內設計!如果你是哈利迷,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設計得像霍格華茲(還是我想多了?)
一面大鏡子,令人錯覺裡面是頗大的。
霍格華茲的宮原眼科~
看起來很好吃的甜品,但價錢不便宜
宮原眼科外面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常常都有二三十人在排隊買雪榚
價錢是香港價,在台灣而言是偏高價位
光是巧克力都有這麼多的選擇!令人眼花撩亂~很想每一個都嚐嚐,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落好單,等叫號碼,然後有專人幫你加上配料。你看,小孩踮著腳偷看,多期待!
雖然遇上一些不如意的事,但旅程之中,心情學會了調節,不為小事而惱恨,不為小事而破壞一整天的心情。因為每個意外的另一面,都可以把你帶去另一個天地的機會,要不是訂錯機票,要不是錯過了往宜蘭的火車,今日也不會入住如此舒適的hostel,和逛了精彩的一中夜市=」 

終於買下火車票,順利上車,前往南澳,終於要開始我的農夫生活~ 
喜歡坐火車,看著窗外爍過的景,綠油油的草,藍藍的天,大禁令人想大叫「很台灣呀!」

相關的台灣篇(點擊前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