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台灣 の 簡單的生活條件(南澳自然田 10-30 June, 2015)

南澳,一個從前沒有聽過的名字,很陌生,但也很期待。
南澳,是宜蘭縣的一個小鄉村。從台中坐了六小時的火車,一落車便覺有點荒涼,與台灣其他火車站很不同,有種「真的來了鄉下」的感覺!
四野無人,只有無盡的田原,這就是南澳
在火車站前拍張相留念,正想打開Google Map之際,聽到一句熟悉的廣東話「火車站有咩好影?」!抬頭一看,原來是朋友呀威!他也是來南澳打工,但比我早一個月。幸好有他帶我去南澳背包客棧,我才不會傻傻的跟著Google Map去了農場主人呀江哥的家。
就是拍著這相片
背包客棧的外貌
由於已是黃昏,蚊子愈來愈多,崇尚自然的農舍融入大自然,一切不需要的設備都盡量簡單,當然沒有不環保的空調!幸好還有風扇,自來水,和電蚊拍!雖然看似很簡陋,但其實暗藏高科技的東西,有跑得不比手機data慢的Wifi、四十多寸大的薄薄顯示器(像是電視)、用的電腦是MacBook !!
客棧外不足廿米距離便是火車站
睡覺的地方
晚上極多蚊子,出動電蚊拍,有節奏般響個不停,電死數不清的蚊子
除我以外,還有三位香港人和一位韓國人,那時正正是韓國爆出MERS,我們都笑言避到台灣都遇到韓國人,當然只是說笑,韓國姐姐很好人!

房間裡只有風扇,但剛巧上舖的風扇又壞了!而我⋯⋯正是上舖的可憐寶寶⋯⋯
所以當聽到這個晚上,我們會睡天台時,都有種脫難的感覺,心想,天台一定比房間涼快吧。
原因是呀江哥為了活動,買了幾個新的帳篷,讓我們試試好不好睡,不好的再退貨。哈!呀江哥就是勇於嘗試的人。
呀江哥和呀江嫂,示範新買回的帳篷使用化


但這個帳篷不好睡,把拉鍊拉好後,裡而會密不透風;但打開拉鍊,又會迎來很多蚊子與我同眠,我選擇了忍耐焗⋯⋯幸得在香港買了芭蕉扇(往後在印度又用上!),救活了多少個風扇不給力的熱熱晚上。在天台,一早五六點就會被刺熱的太陽焗醒了,也被不足廿米以外的火車嘈醒了。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是農夫的生活吧!

一早出門去街市買菜,園主呀江哥本來想載我們出去,但汽車沒電開動引擎,唯有出動最原始的方法:人力推車!四個女生,一個男生,大喊一聲「推!」,車比想像中輕多了!很容易推得動,但推得不夠快,推了一百米,還是開動不了引擎。最後...還是用腳走過去。
一二三,用力推!!!
還是慢慢走吧~
街市的呀嫲看起了七八十歲,但砍肉刀刀有力!原來這裡還可以「賒數」,只要講聲你從哪來,簽個名,就讓你拿走,之後方便再付款。台灣真是個人情味濃厚的地方,「賒數」聽來像是很以前的詞彙,這的確很講個「信」字。喜歡小村裡的人情味,買個菜都可以與檔主聊個天,樂也~
充滿人情味的呀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