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日本 Rokko の 山上的冬夏兩季

轉眼兩小時的飛機便把我由台灣帶到日本,科技令距離縮短,令旅行變得更輕易。明明在台灣時每日氣溫高達三十多度,但日本這裡卻只有廿五度;從什麼的要自給自足的台灣農田生活,來到物質富裕的日本。十度氣溫的反差,加上生活模式的改變,的確提醒我來了個很不同的國家。

由於事出突然,沒預料到六甲山上的氣溫又會低多幾度,大約15-20度,整個行李都只是夏季的衣物,幸好為了台灣下田而準備了長褲,為了飛機或商場的空調而準備了風褸,僅僅幫助我捱過頭兩周猶如香港冬天的日子。

PS:聽早來的實習生所講,六月份的六甲山,氣溫更低至十度,所以他們都帶有毛衣等寒冬衣物⋯⋯
日間的氣溫也是廿度以下⋯⋯
位處山上,又被樹林包圍,這裡的濕度不低,加上日夜溫差的轉變,結果經常在早上或是黃昏出現大霧。所謂的大霧,是能見度可以低至一百米,連窗外的景色都看不清楚。有次我在湖上划船,都看不清前方的路,有種如入仙境的夢幻。
最冷的時候,要舖上兩張被才夠
大霧到看不清窗前的景色
常常在湖上看到,大霧在幾秒間從天而降,彷彿在霧中會突然彈出一個神仙般 
撥著大霧默默地覓我的去路~
campsite外面也一樣的大霧⋯⋯
頭兩星期的天氣,的確很冷,即使穿了兩件短袖再加一件風褸,手腳還是冷冰冰的。但我卻很喜歡這種冷冷的感覺,和每次說話都會有霧氣從口中噴出的玩味,童心仍在。還有天氣冷時,我可以慢慢享用我最愛的雪榚!
晚上的六甲山,其實很冷
但當頭兩星期過去,有一班來自台灣的妹妹加入,她們彷彿也把台灣的陽光帶來了日本!從那日起,六甲山變得愈來愈夏天,也迎來了日本那時一個很強的風。還記得當日的營地活動全部取消,我們也得了一天的假期,室外大風大雨,雨點被吹得打橫地下,遍地樹葉,連大樹也吹倒了,更甚者是導致山泥傾瀉!還是外山路被山泥堵塞了,唯一一條上山的巴士路線也封了,結果及後每次下山只可以選擇覽車或的士。而的士只可以駛入山路,比外山路兜了很大的彎,令到原本已經很昂貴的的士車資更顯百上加斤(由3000 Yeh暴跳至4000 Yeh!即是由HKD188 跳到 HKD252!!)

可憐的韓國弟弟還是風最強那天來到日本,更可憐的是,有一批實習生要在風之下離開安穩的六甲山,向海邊的阿南營地出發。有些人那天來了不足兩小時,又要出發去阿南地區,有點頻撲。在風雨交加之外離開,實在辛苦了他們,望著他們遠去的背影,實在有點狼狽的慘痛⋯⋯幸好最後他們也平安到達阿南,只是比平日花多了幾小時。




連大樹都被吹倒,可見得那次颳風的威力
原本人強馬壯的團隊,分批離開六甲,有點去了阿南,有的去了紀泉
剩下在六甲的朋友們(除了中間藍衫的Colombian會去阿南)

颱風已過,天空放晴,我們要收拾颱風的爛攤子,清理好水浸的地方,打掃好室外的空間。下午還去行山,看看颱風對campsite行山徑所帶來的影響,因為入camp的小朋友要走這條路徑。但一路上很多都是泥濘和水,也很滑,地上有很多被狂風吹倒的樹葉,甚至連粗粗的大樹也被連根拔起!這超級颱風真可怕!
位於地庫的儲物室,颳風過後變成了兒童游泳池⋯⋯
放在接近地面的物件被雨水浸到,幸福數目不多
自那日颳風遠去,六甲山開始進入夏天!氣溫回升到廿多度,是舒服的溫度。隨著冬天遠去,原本有點鬱鬱的心情也離開;陽光普照,帶來的心情也特別明朗!

夏天出世的旅生,很喜歡抓住陽光的幸福感覺!
原本大霧的室外
變成萬里晴室的好天氣!
短時間內經歷冬夏兩季,的確有趣呢~

日本-工作篇:

    日本-遊玩篇:

Facebook Page: 一個。旅生 A Girl with a Travel He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