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日本 Rokko の 吃到我快要糖尿病的Outdoor Cooking

六甲山的營地設計其實很充足,要山有山,要湖有湖,還有戶外煮食和營火會的場地,所以一直都很受歡迎。

在我實習的六星期中,見過很多不同的戶外煮食,例如:爆米花(爆谷)、年輪蛋榚、墨西哥薄餅、香蕉船、烤雞⋯⋯
不過很多時候都只是做協助的工作,只看沒機會吃,真可惜⋯⋯
戶外煮食場地之一,要用柴生火

戶外煮食後,吃的地方
自製器皿,把玉米放入去,加油加鹽去弄爆米花
紅紅烈火,小朋友都很乖地聽營地職員講解
小朋友都不怕火,雖然很熱,但他們都很有耐性地等玉米變成爆米花~
很多時候,我們教小朋友前都會自己做一次,以確保可行性和安全性,當然還有吸引性(味道)!而我最喜歡的是做 "S'more",看來是歐美人BBQ時會自製的小食,我也是第一次接觸。他們說,這叫 "Smore",是因為它是Small,但因為很好吃,所以想eat more。

我們有的物資,只有食物的材料,而用什麼去烤棉花糖?當然回歸自然,隨意在地上撿樹枝當燒烤叉!不乾淨?不要緊,烤一烤,什麼菌都烤熟~

每粒Smore的材料:
2 餅乾
1 巧克力
1 棉花糖
1 樹枝
大家很專心地烤棉花糖,一不留神就會烤到著火!
用樹枝烤棉花糖,還是第一次!善用自然資料呢~
實在太好吃!一邊吃,一邊烤另一顆棉花糖
另一個食物是墨西哥薄餅 Tortillas,裡面放了自己喜歡的食物,用Tortillas包起,再用鋁箔紙包著Tortillas,放在燒烤爐上烤熟便可。

Tortillas材料:
Tortillas
切片香蕉
巧克力碎
小棉花糖
nuts
其他你喜歡的食物
鋁箔紙
在等待食物烤好的同時,我們會烤棉花糖
巨型棉花糖!小朋友很喜歡呢~
弄好了的Tortillas,雖然賣相不太好,但味道很棒!
除了Tortillas,香蕉船也很容易做,材料可以九成與Tortillas一樣,很方便我們去預備(因為買材料都一定要下山才買到)。

先把香蕉連皮切開(但不要切斷),然後把材料塞入去,再用鋁箔紙包好去烤便可。

香蕉船材料:
原條香蕉
巧克力碎
小棉花糖
nuts
其他你喜歡的食物
鋁箔紙

又一個賣相一般,但味道不錯的小食
由於Tortillas及香蕉船都是我負責帶,而且分開兩日,每日三組,共六次,每次都要一起弄一個⋯⋯結果我弄了三條香蕉船,三四塊Tortillas⋯⋯
而且材料都是很甜的小食,吃了1.5條香蕉船,2塊Tortillas後,我有種快要甜到中糖尿病的感覺⋯⋯

除了戶外煮食,有時候我們也會在室內做Pizza。

由日本職員"Machu-o san"講解整piazza的過程~
每張枱都放滿了顏色鮮豔的材料,讓人看著都很想吃!
為小朋友準備食材~
大家都很專心地弄麵團~
小朋友都很喜歡麵團的黏黏感覺,輪流負責
弄好自己的piazza便拿出室外,由職員協助放入焗爐,這焗爐很有feel呢~
大家的Pizza XDDD
很快便烤熟了piazza,大家都很喜歡自己的製成品,吃得很滿足呢~
充滿芝士的piazza,真是令人很想大大口咬下去!連我這個平日不太愛吃piazza的人,也忍不住吃了幾塊。
隨了piazza,大廚還會為大家煮了一大鍋美味的意粉,吃的超級飽呢~

日本-工作篇:

    日本-遊玩篇:

日期:2015年7月1日-8月1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