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日本 の 購物天堂:心齋橋 & 鶴見Outlet & 京都百貨公司

日本除了是美食天堂,還是購物熱點!價錢跟香港的差不多,有時還比香港的便宜,而且質料不錯,怪不得港人來到日本,無一不是掃貨XDDD所以來日本,真的很難只帶一個背包~

日本是旅生的第二個站,第一站去了台灣,但因為怕行李太重而沒有什麼都沒有買到。不過去到日本,實在忍不住手不買,所以去了郵局,看看船運回港的價錢可否接受,發現不太貴,所以⋯⋯旅生展開日本瘋狂購物之旅~到最後會把戰利品連同行李箱一拼寄回香港,自己則只帶上大小背包,繼續去印度~
由難波去心齋橋,只是一兩個站
由六甲山營地下山,巴士是最便宜的交通(700日元,HKD45/程)。一上車就在車門取票,下車時看看司機頭頂螢幕上的號碼,便知道需付車資。如果忘記了上車先取票,下車時要比平常多付50日元~
心齋橋是購物勝地,兩邊滿是大大小小的服裝部,還有藥妝店,深得大家喜歡,所以在這裡走上一圈,滿是廣東話和普通話⋯⋯有時還會以為自己回了香港/內地⋯⋯
入口已有H&M,UNIQLO的大形服裝店,還有ZARA
還有錦市場,挺喜歡彩色的天花~
附近還有超市,不過比較偏遠,沒有很多遊客,多數是本地人。不過價錢就很合理,大大樽的寶礦力都只是204日元(HKD13)

來到日本,逛outlet成為很多人的目標,所以就去了門真南的鶴見Outlet,樓高三層,每層有很多大型店舖,在這裡可以逛上一個下午!
由心齋橋出發,同一條鐵路路線,乘至尾站
一出鐵路站,上到地面便見到此圓形建築物,很易認。直行⋯⋯
途經停車場
見到7-11,相中左邊地方,就是鶴見Outlet
這就是Outlet的入口~
Outlet挺大的,有很多商店。也許位置偏遠,這裡以本地人居多~
不過女生在這裡的優惠比較多,女裝款式及優惠比男生的多~
一口氣在outlet買了這些戰利品~
適逢七八月是日本的特價月份,很多店舖都有優惠,有時跨張到低至兩三折呢!女人天生購物狂,在日本遇上大減價,實在很需要理性才不至破產⋯⋯
位於京都的一個百貨公司~
日本有一個很貼心的服務,就是大部行地鐵車站都有行李寄存,好讓大家放下部分戰利品,再次血拼!所以這項服務同時很邪惡,讓人藤空更多空間再買更多東西~
很貼心的行李寄存服務~
想不到 locker的容量不小,可以放下我們四人的東西
遇上大特價,很容易買上一袋又一袋⋯⋯

有時候一次過放兩天連假,為了節省上落六甲山昂貴的車資(來回每人大約>HKD100)及時間,我們都會在外面留宿~
由韓國人開的Guest House,每人~1000日元(HKD65)一晚,不錯的~
房間也很乾淨,雖然不大,但已經不錯~
在開始購買前,當然已查詢了寄東西回香港的價錢是否可接受,發現其實不貴!所以買了不少東西和手信~而下一段旅程是直接去印度,現在的行李裡有很多不管用而且又重的東西,所以一定要把它們通通寄回香港!否則⋯⋯去印度會重死我⋯⋯而且去印度,還是不宜帶行李箱,背包方便很多,起碼我夠力氣把背包抬上火車上舖床⋯⋯

其實在出發的時候,我只帶了一個小背包和一個行李箱,幸好在香港的弟弟願意幫我把背包快遞來日本,所以我才可以有大背包用!!有弟的姐姐很幸福^^

在購物的時候,如果超過某個金額,便可享有免稅,我們有時候幾個人一起結帳,便容易取得免稅(貨品可分開裝)。免稅貨品會用一個特別的膠袋裝起,而且出境前都不可以打開。也許是職業病⋯⋯我買了不少藥⋯⋯

在離開日本前幾天,便把要寄回香港的行李好好收拾,放進行李箱,拉一拉,的確不輕⋯⋯不過寄包裹這回事,愈重愈化算⋯⋯
根據不同地區,以及包裹重量,價錢有所不同⋯⋯
但那天自己一個去郵便局,由於六甲山上不是旅行旺區,職員的英文程序應該只容單字溝通,而我的日文,更連單字都不多於廿個⋯⋯
六甲山郵便局
語言溝通不了之下,身體語言是唯一的幫助,指手劃腳,用誇張的口型加最簡單的英文生字,「溝通」了廿分鐘,終於處理到我想用船運方法把東西寄回香港。然後接下來的十多分鐘處理文件上的程序,幸好好英文⋯⋯

日本人做事真的很慬慎,他們怕寄不到香港的地址/入不到香港境內,所以要我提供一個香港以外的地址⋯⋯但我怎會有香港以外的地址呢⋯⋯唯有選擇了一項我不太想選擇的「寄回日本六甲山YMCA」⋯⋯幸好日本的寄八率幾乎零(這是在印度認識的日本姐姐跟我說的,因為她很擔心在印度寄東西回日本會寄失⋯⋯)

接近20kg的東西(而行李箱也佔了幾公斤⋯⋯),共付5,750日元(HKD370),平均HKD 18/kg,挺化算的價錢!船運需時大約一個月,不要緊,反正我一個月後才回到香港~

完成所以手續後,便離開郵便局。但回營地的路走到一半時,後方突然有車「咇」我,原來是郵便局的職員!他們忘記了把收據還給我,又怕我走得很遠,所以趕快駕車來找我,親手給我收據,還表示非常不好意思(這句我聽得懂XDD)亦送我小小的六甲山郵便局電話繩,還表示可以載我回營地,真的超級有禮貌和好人!不過營地其實已在不遠處,走路便可,謝過叔叔的邀請~很欣賞日本人的態度和禮貌!對這個地方留下很好的印象~
特意駕車來找我,親手給我收據和小禮物
後記:寄回港的行李箱果然比我更快回到香港!(~23天)最攪笑的是,郵差叔叔拖著我的行李箱來到我家門口,家人幫我簽收時正想:「郵差是否改用行李箱派信?」,誰料那行李箱正是我的東西⋯⋯辛苦郵差叔叔們越洋把我的行李箱安全送到家門,謝謝郵差!

日本-工作篇:

    日本-遊玩篇:

Facebook Page: 一個。旅生 A Girl with a Travel He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