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東澳古道|香港的樸素美-漁村

東澳古道,由東涌到大澳的行山徑,沿途風景不錯,大部分石屎路易行,唯尾段是石路。事隔多年再來大澳,變化不大,只是遊人愈來愈多。

全長:14 km
時間:4-5 hrs
難度:2.5/5
中途補給:多個
中途廁所:多個
大澳,香港現存最著名的漁村

東涌地鐵A出口,往消防局方向走,沿途不難見到其他行東澳古道的人,看來是條挺熱門的行山徑。
東涌消防局,繼續向前行
然後見到第一條天橋就上去,第二條天橋不用上,沿其右邊小徑行走(有指示牌)。
第一條天橋,行天橋直走。
在第二條天橋右邊小徑行落去,往右邊沿海方向行,往候王宮方面走,會經過公廁和東涌區康樂中心,轉左沿中心直行。
往候王宮方向行
沿途有幾個公廁
公廁再向前行,有一大片草地,右邊是候王宮,左邊是球場
球場旁是東涌區康樂中心,繼續往相片的右邊直行
來到開揚一點的景色
然後又回到大自然的懷抱
 暫時都只有一條路,一直行會來到另一個公廁,這裡可以見到飛機維修場的飛機起飛。
飛機起飛了!旅生也想跟著飛~
沿途見到正在動工的港珠澳大橋,真的很長,一直走都會見到
一直行,直至見到分岔路,有位婆婆賣飲料和冰凍的菠蘿冰,是真菠蘿片而非罐頭菠蘿片,所以不會很甜(不過旅生喜歡甜一點的)。在這分岔路轉左直行,往碼頭方面在途中會遇到另一個分岔路,轉左,繞過另一士多,不要繼續往碼頭走,那是死胡同,沒有路。
爬文章都見到婆婆都在第一個分岔路賣東西
 經過一條兩旁滿有高草的石屎路,終於見到寫有「大澳」的指示牌!
大澳!指示牌!
 然後會來到一條寬闊的石屎路,這裡繼續有好幾間士多補給站,有很多糖水,也有小食!行東澳古道真的不用擔心會餓倒或喝倒。
大石屎路的另一邊是石灘 
行山最愛:冰凍豆腐花!$13/碗
吃了豆腐花,繼續前行,又見到另一個「大澳」指示牌,這裡也放了一個無人檔販,上面放著香蕉,途人「自重」方式付款拿蕉,沒有標價錢,自己決定付多少。
垃圾桶前,一個很特別的「自重」售蕉攤~
 後段路開始多一點難度,上斜多了,以及開始接駁石路。不過也不算很難,只是對小孩而言未必可以自己行畢,而且路開始窄,大約一人身位。
沿途仍是會見到港珠澳大橋,路開始由石屎路變石頭路
下午三四時的陽光最毒,非常熾熱,很容易曬傷,請做好防曬措施。在石路的盡頭是一分岔路,有一指示牌建議大家不要走向右(平路)的路,因為比較危險,所以我們都走左邊上坡的石級。
左邊上坡的石級
喜歡回望走過的路,甚有滿足感,而且風景也很美!
 此時與大澳很接近,而且只有一條路。
路也不難走
小小的屋 
下坡就是大澳了!是香港碩果僅存的漁村,很不香港,是繁榮都市背後的另一種美,而我更喜歡這種樸素的美。對於喜歡拍攝的人而言,大澳漁村的美的確很值得紀錄下來。
大澳!
典型的水上屋,這是潮退的時候
大澳有很多「生曬」的產品賣:鹹魚、蝦膏、魚泡⋯⋯ 
紅得很突出 
穿 過這橋就在大澳市集,裡面有很多小食,和賣乾貨的店
潮退,大家都走在河裡?河上?河中間?
在橋上看兩邊風景,也不錯~ 
家家戶戶都在水上屋居住 
每一戶人家都有自己的小艇
準備下漁網的伯伯
在家中陽台看風景的伯伯
來到大澳市集,有種長洲的味道,人又店又多,而且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白雪公主徵婚?
建於1933年,滿有歷史的味道
懶洋洋的狗狗,我也想來個飯後午睡~
大澳給我的印象,就是這道藍色的橋!這裡有很多乘船遊大澳的招來,是大澳居民的收入之一 
相的左下角和右下角的船,都是觀光船 
有種長洲模樣的大街 
開很美的花~  
太平,永安,從前的名字都是那麼的簡單而明確 
大澳,也是一個影文青相的好地方~可惜今日一身行山 look,文青不到⋯⋯ 
很古舊的建築,要不是見到中電的標箱,就好像跳進了古裝片的錯覺
大澳不大,很快很完

遊完大澳,可選擇原路回涌,但也有交通工具出市區(船/巴士)。我們選擇了11號巴士(不是指雙腳的那個11號巴士),車資$19.3,大約半小時車程就回到東涌。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