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鶴咀|別有洞天的秘境

鶴咀,一條值得推介的行山之選,尾段是海岸保護區,跟著海的方面走,既可偶爾乘乘海風,又比較少蚊!而且一直石屎路(微斜路),指示又清晰,沿途還有多個影相位!

鶴咀著名景點:香港第一個燈塔!
難度:2-3/5
全長:11 km
所需時間:(不停)2.5 hrs,(停下慢慢拍照)5-6 hrs
交通:筲箕灣A出口巴士站,乘9號巴士到鶴咀道下車,沿鶴咀道大馬路走。
注意:會停鶴咀道的9號巴士大約25-30 mins一班,如不想等這麼久,可以照樣上不經鶴咀的9號巴士,在前一個站「石礦場」站下車,走10-15 mins便到鶴咀道。
我們在「石礦場」站下車,向前走,見到「鶴咀」的指示牌就轉入去。此處車速很快,小心過馬路。
在「鶴咀」指示牌轉右,有一馬路,直入
很快就去到「鶴咀道」站,然後沿鶴咀道行,小心沿途出出入入的車輛。由於沿見到海岸,所以蚊不算太多,而且可以見到海岸景色。一直走,不需要轉彎。
見到屋村式的信箱,就知道沒有走錯路
小蜥蜴也來跟大家打聲招呼呢~
還有很可愛的星星花!
在信箱不遠處就是第一個補給站「信記」,小路口有一易拉架作為招攬,很多行山人士都會在吃碗糖水/吃點熱小食,休息一會再繼續。
要經過一條長長的小路才來到「信記」,沿途見到不少棄置的舊車,也有維修中的車
今日是星期日,特別多人!
行到熱,來碗冰涼的腐竹糖水,一流!
補充能量後,回到小路口,繼續往「鶴咀電台寫字樓」方向前行,不用轉彎。最後來到「無線電台範圍⋯⋯請勿進入」的紅色警告牌,不過人人都若無其事地跨過小石階,走入草地範圍,路,就是這樣被人走出來⋯⋯
「請勿進入」!?應該是指右手邊的石屎路,前方建築才是無線電台範圍吧?
人人都抄小路,結果路就這樣被人走出來了,走出一條無草路!
沿著「無草路」走
經過窄窄的小路
來到一大片平地
距離鶴咀海岸公園愈來愈近了!
來到分忿路,向左是上燈塔,向右落海岸公園。
我們先上燈塔,因為只是500 m距離。
中途有電覽,這樣拍起來很對稱
宿舍的方向才是正確!但這是私人地方,請保持安靜。燈塔就在前方!
這是香港第一個燈塔!
燈塔後面的景色也不錯,不過是懸崖,小心安全!
去完燈塔,我們回到分岔路,今次轉右落斜坡,海岸公園就在前方不遠處!見到愈來愈多海!
景色括然開朗!
未入鴿咀海岸保護區前,有一個小小的景點很容易錯過,就是雷音洞!因為它的入口很窄,只容一人行過的石級闊度,而且旁邊滿佈刺刺的植物,小心刺傷手腳。
在這指示附近就是雷音洞的入口,在這裡其實已經聽到浪濤拍打的聲音
左邊是刺刺的植物,小心刺傷!
除著愈來愈多人的探索,雷音洞不再是秘景,未入已經見到很多人
雷音洞是海蝕洞,浪聲如雷貫耳,故稱為「雷音洞」
這日洞裡竟然有人在野餐!真會享受~洞裡很舒服,又不熱,怪不得古人都以洞為居
另一邊小小的出口,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而「雷音」也是來自這裡的浪濤聲
看完雷音洞,回到地面,繼續往海岸保護區行。
一條鯨魚骨,一顆渴望游回大海的心,可惜已成絕響,只能一直默默地望著自己從前的家
岩石區挺大,很多人會爬上去拍照,景觀不錯
亦因為很多人都爬上來,相信對岩石有一定的破壞,是一種將自己的快樂建於岩石的痛苦之上
走到這裡,我,其實又只是個五十步笑百步的人⋯⋯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