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台中 の 山系之旅-只帶著NTD 200飛去台中!?

好幾個月前得知三月初無故有幾日假期,又碰上廉價機票優惠(來回台中連稅:$741),心中的魔鬼又出現了「不是不去旅行吧?」。於是,想了半秒便買下機票,在最後一次醫院實習的中段短假期,飛去台中來個四日三夜的山系之旅,放鬆一下!

為什麼是台中?因為機票便宜+日期合適
為什麼是山系之旅?因為近來喜歡上行山

就是這麼簡單,促使了這段旅程。有時候,去旅行不一定要原因,有假又有盤川已是最好的原因。想走,就走,這是這份背包客的瀟灑。

原本打算再來一個獨遊,沒特意找旅伴,但與最好的朋友分享買了機票的喜悅時,她,也來一個隨性的加入,結果一人旅變成二人遊!沒有預先的計劃,但來得出奇地配合,這是最好朋友+最好旅伴!
出發:2016年3月1日
回程:2016年3月4日

由買下機票到出發那天,旅生都忙於醫院裡的實習,還有課餘的補習工作和其他會議,一直都沒有時間處理旅行的事,包括簽證和兌錢。簽證問題不大,出發前一晚只消數分鐘就可網上辦好,而台幣方面也不是問題,去到台中再以ATM提款。

出發那一天,旅生還要實習(7am - 2:20pm),雖然前一晚收拾行李至2am,又要5am起床,但旅行的興奮心情令我一點都不累!心情還特別好,特別精神呢~這一趟旅行來得合時,因為那陣子心情因為實習的事而挺低落,出走,是一個充電的好方法。

一收工,用30 mins 連忙吃個Lunch(雖然已是下午茶時間,這就是返shift的痛苦),然後乘機場巴士去機場!今次只是離開數天,沒有買到行李,check in完就背上背包入禁區,背包客的心情又回來了!同時令我回味著半年前的旅程(台灣、日本、印度,共三個月)。
返完A shift(樣子殘到「無眼睇」)再趕去機場,應該會成為我Staff後的日常時~
10pm左右來到台中清泉崗機場,順利過關。沿途見到有ATM就上前提款,因為我身上只有上次用剩的200台幣(~HKD 50)。但是ATM試了兩次都Failed(不敢試第三次,怕它會「吃」掉我的提款卡),我很肯定密碼正確,也肯定戶口有錢,但為什麼不能提款?!??!??!我帶著疑惑繼續前行,來到出入境大堂,坐下,使用Wifi與今早去了台中的旅伴聯絡,也向家人報個平安。想著想著,才突然驚醒一個可怕的事實!!!!!

原來我忘記了出發前在香港的ATM開通海外提款功能T@#$Y%$^%*
而這麼「大頭蝦」的事不是第一次發生⋯⋯上一個暑假在越南也因此差一點不夠錢回香港⋯⋯不禁再次懷疑我是如果一個人在印度平安地渡過了廿日的旅程⋯⋯

也許旅行的經驗多了,人也變得淡定,我沒有特別的感覺,也沒有因此而痛哭,只是呆呆地坐在大堂沈思了數分鐘⋯⋯

樂觀地想,幸好這刻身上還有200台幣,足夠讓我出市區會合旅伴後,求她借錢打救我。如果今次沒有旅伴,看來我的命運只剩下三個選擇:
1. 由機場步行16km出市區,然後每日靠賣腎賣血再賣藝來生
2. 由機場截順風車截到2046,出到市區訓隧道、賣藝生存
3. 直接留在機場,直至回程,200台幣應該夠買到幾個杯麵

幸好今次有友相伴,否則賣腎都唔掂,出外果然係靠朋友。


有了上次台中出市區的經驗,不再像上次般迷惘,很快便找到巴士,也剛好趕上每一小時才一班的車(幸好沒有在大堂呆坐太久)!

台中清泉崗機場 --> 台中火車站
巴士:9號
班次:每一小時/班(搭半開車)
車資:NTD 56(不設找贖,可用悠遊卡,但我又忘記了在香港免費取⋯⋯)

幸好我去的是台灣,看得懂也聽得明又出得到國語,所以不會怕錯過了車站。乘了~1 hr便到台中火車站,很多人都在這裡下車。跟著旅伴的指引,去台中火車站,來到在airbnb訂了的民宿(HKD 134/晚/人),在新時代購物中心附近,不難找!
民宿在附近
紅色屋簷的那一間就是民宿 


民宿主人給我們大門和房門的鎖鑰,過了10pm出入要鎖大門。可能三月初不是旅行旺季,所以民宿未見過其他住客。房間比我想像中大,而且很乾淨!Wifi也很給力!廁所是一層共用,熱水和水力都很給力!
兩人房,有電視、梳妝枱、陽台、衣櫃
陽台有3/4房間的大小!很大呢!如果有曬衣服的架就更好了!
這一層的公共空間,可免費使用洗衣機
放好行李,便出門去附近的忠孝夜市吃宵夜!
不過忠孝夜市是人車同路,所以要注意安全喲~
距離民宿~500m,行~20-30 mins便到

公園掛上小朋友畫的燈籠,很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