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秘魯 Cusco の 搭飛機抵過坐巴士!?(由利馬到庫斯科)

等了40hrs,大背包終於由巴西送到利馬,趕得上在第四日離開利馬前抵達,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出發前已經買了11/6/2016由利馬飛去庫斯科的機票,這算是秘魯內陸機的廉航吧,但機上也有派發早餐和飲料,位置不算寬闊,但整體上算不錯。重點是,機票的價錢只是比搭最好那款巴士貴 USD 24!
利馬機場
機場範圍治安差已是人人皆知的事實,最好乘搭Taxi前往
航班:Lima --> Cusco
單程價錢: USD 80
航空公司:LC Peru
飛行時間:~ 1 hrs

如果你選擇搭巴士由利馬去庫斯科,要有心理準備這一段路比較崎嶇,因為利馬是沿海城市,而庫斯科則是海拔3400m,沿途不斷攀升的海拔以及彎彎曲曲的山路,光是想像都有點辛苦。更可怕的是,這一程巴士需時 22 hrs!如果開得慢或是delay,分分鐘花上更多時間⋯⋯

最好的巴士公司:Cruz del Sur(http://www.cruzdelsur.com.pe/
服務比坐廉航更佳!位置超寬闊,包餐飲,還有巴士小姐/先生為大家服務,而且安檢做得最認真,所以價錢也是眾多巴士公司之中最昂貴的。

既然飛機只是比巴士貴 USD 24,但時間卻省下>21 hrs,這個更舒服、更快捷的方法,我已經找不到拒絕的理由。

再次背起大背包,感覺很幸福呢~
堅持做背包客,只因傻氣地認為能夠背著背包去旅行,是一種青春的味道。
所以每次背起它,總是冒起那鼓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和衝勁,讓我繼續走下去。
大背包,你很重,因為你很重要~
小型客機,只是Delay了 30 mins
短短一小時的飛行時間,也有簡單的餐飲服務
不消一會,飛機已經橫越無數個山頭,免過坐 22hrs 巴士的屁股之苦,平安降落於庫斯科機場,這是一個很小的機場。一步出飛機,已經感覺到高原的吸引力,你看!我和天空那麼近!天上的雲變得更立體!當然,付上的代價就是變成高原上容易氣喘的人兒~
天空頓時壓下來似的,我和天空很接近!
取回寄倉的大背包,走去旅客Counter「i-Peru」詢問Taxi的公價,衡量要支付的上限。秘魯很Tourist-friendly,隨處輕易找到「i-Peru」,那裡有懂英文的職員免費解答你的問題。


出市區的Taxi 收費

「i-Peru」指由機場出市中心的武器廣場大約15-25 soles,一出機場就會見到一大班向你招來的Taxi司機,他們頸上都掛有許可證,是機場認可而有登記的Taxi司機。機場出口右手邊那堆Taxi比較貴,收20-25 soles,但左手邊只收 15-20 soles。所以我自然走向左手邊的範圍,遇上一位很有毅力地跟我走100m的Taxi伯伯,議價後收 20 soles,可接受範圍,就上他的車。伯伯告訴我,每宗生意都要向機場付上5 soles的稅,所以他要先去付稅,還向我展示收據。

伯伯很可愛,英文懂單字,我的西語程度只限於旅行三寶:「Hola(你好)、Adios/Chios(再見)和 Gracias(謝謝)」,熱情的他很努力地嘗試與我溝通,又向我介紹沿途風景,雖然我一句都聽不懂,只好報以微笑。

由機場出武器廣場只是4.5 km,短短的車程中,我開始喜歡上這片磚紅色的城市,高原的天空亦是那麼的吸引,多麼的美麗!

事後再次崩潰地發現,我又當了「水魚(冤大頭)」,4.5 km的路,其實 Taxi fee只需 < 10 soles,唯有安慰自己,出機場都比入機場貴⋯⋯

所以如果想省點旅費,千萬千萬千萬(很重要,要提三次!)不要在機場範圍上釣,多走幾步出機場,在路邊截Taxi 會比較便宜,此道理同樣適用於不同城市的巴士總站。
在高原那充滿壓迫感的雲相襯下,銅像也變得挺有氣勢

美麗的糖衣始終有被拆開的一天

在距離武器廣場還有500m的斜坡下,伯伯竟然不載我上去!大概是指上面有警察不可進,伯伯==你是不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我明明見到上面有很多Taxi 在行駛,為何只有你不可以上去?要知道這裡是高原上的斜坡,我還要背著大小背包行上斜,你是怕我身體不夠強壯,要「給我機會」好好鍛鍊嗎?溝通失敗下,伯伯直接把我放在車尾箱的大背包放到路邊,逼我下車,那一刻多想罵他,但看在伯伯前幾秒還是多麼熱情而可愛的面上,我把快罵出口的(廣東話)髒話吞下,無奈地付上20 soles,眼睜睜開著他離開,而我卻背上重甸甸的背包s上斜坡⋯⋯

平日體能廢 j 如我,要背著背包s上斜坡已經氣喘,在3400m海拔之上重複同一個「運動」,更加氣喘。結果短短的500m,我卻花了接近半小時才去到hostel⋯⋯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旅行時間:2016年6月8日-7月13日(35日)
旅行地點: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Vlog:Ep.3|一個旅生遊南美|印加古城 Cusco】


《南美篇章》

 秘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