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玻利維亞 Uyuni の 天空之鏡-報團+Hostel

若提起Uyuni(烏尤尼)這個名字,相信很多人都不認識,但如果說起「天空之鏡」,卻是很多人夢想之地,當我決定去南美尋找天空之鏡,才發現Uyuni 就是這塊天空之鏡!

由La Paz 乘旅遊巴去Uyuni 大約10.5 hrs,由早到晚有很多班次,我就趁參加完當日的Death Road單車團,便乘 9pm的車,於翌日7:30am 到達 Uyuni。
hi~ Uyuni,一個很簡單的小城

巴士資料
公司:Todo Tourismo
座位:Semi-coma(160°躺下
價錢:270 Bob
設備:Wifi,廁所,暖氣
膳食:晚餐、早餐

不過這次體驗不太好,因為座位很窄,食物不好吃,而那個Wifi也很遜(根本同時只有兩三人用到,但車上載有四五十人)。至於暖氣的確很給力,因為暖氣正在窗下位置,坐窗口位的我到晚上熱到睡不著,翌日見到車上的老外都熱得脫剩短袖/背心⋯⋯

一大清早來到 Uyuni,也許是位於郊區,這裡氣溫比高海拔的 La Paz 更冷,冷到我把那熱溶了的Chocolate Bar 貼在旅遊巴窗邊,不消十秒已經開始變硬,過了半分鐘已經變回固體!而事實上整段旅程中最冷的日子都在 Uyuni,冷得我的手指快要斷⋯⋯(利申:我怕冷)

Uyuni 這個小城可謂因「天空之鏡」而活,若沒有冠上這個美名,相信至今仍是個寂寂無名的小城,因為這裡一片荒涼,沙塵滾滾,寒風刺骨,路上找多幾個「村民」都難找,街上大部分的店都關上門(防風沙)。走在街上,有種說不出的荒蕪,如果要在這裡多待幾天,我想我會悶瘋了!所以密集地一口氣參加了「日落團」、「日出團」和「三日團」!
街上想找個人問路都難⋯⋯
有一刻懷疑過,我到底是否去了個廢城?明明有很多同車的人,但一到Uyuni 各散東西後就不再見過⋯⋯
在 Uyuni 的日子:
Day 1:日落團
Day 2:日出團+三日團

參加日出日落團當然為了一睹「天空之鏡」!因為只有這兩個團才會特地找有水的地方,而且還保證找到(是多是少就看闊下彩數~),而參加三日團的主因就是想藉此由 Uyuni 去到智利 San Pedro de Atacama,即是整趟南美之旅第三個最吸引我的地方(第一:馬丘比丘)(第二:Uyuni 天空之鏡)。

沒有預先網上訂hostel,因為找到的都很貴!聽聞去到可以找到很多網上找不到的便宜處住,這個消息來源當然是旅途上相遇的Backpackers所提供~

所以一大清早,我們便背著重重的背包在無人大街上逐間hostel 敲門,找了好幾間終於找到價錢合理,而且位置很接近旅行社(根本是隔壁)的hotel-Avenida Hotel。雖然名叫hotel,但只是60 Bob/晚/單人房(連私人浴室廁所)!而且這是議格後的價錢,沒想到hotel也可以議價⋯⋯
內院環境,有單人房,雙人房
我的房間~
相比起網上的hostels(~HKD 100/人),這60 Bob(~HKD 67)的單人房的確吸引!當然一分錢一分貨,這裡的熱水只是個傳說,儘管下訂前老闆實牙實齒地說有熱水== 所以每次決定住不住之前,我都要去親自試一試熱水的程度,因為南美很多hostels都只是聲稱有熱水,但實際上只是半熱不溫的冷水⋯⋯要知道冬天沖凍水涼是多麼自殺的行為,而且 Uyuni 晚上氣溫可降至零下,就算白日裡都只是十度以下⋯⋯

話回過來,如果你有留意「天空之鏡」的話,也知道最佳季節是12月-3月的雨季,那時的鹽湖才舖上一片積水,形成天空之鏡。若是你在香港夏季出發,來到南美已是冬季,旱季下的雨量極少,未必見到天空之鏡。

不過這裡有兩間自稱保證找到有水的旅行社!分別是日本人開的Hodaka Mountain 和 韓國人開的 Brisa Tours,兩間收費相若,服務也相若,所以隨便二選其一。而我住的hostel也正在這兩個旅行社的隔壁,是不是非常方便!?



純粹因為 Hodaka Mountain 沒有 Sunset + Starlight only 的團,非要你報一日團不可,但一日團的內容與三日團的第一天行程重疊,對於將會參加三日團的我而言,沒有必要再參加一日團。所以我選擇了 Brisa Tour,老闆容許我們另開一張新的「招人組團紙」貼在店門招攬團友攤分團費。因為日出/日落團的收費是以「車」為單位,800 Bob/車,每車可以載最多7人,換言之如果招攬到7位團員,每人就只需 114 Bob(~HKD 128)!比我想像中便宜多了!與馬丘比丘這個天空之城相較之下,天空之鏡划算很多!

就這樣,抵達 Uyuni 當天早上就把「招團紙」貼在店前,日落團出發前一小時回去看看結果,若滿意人數即可付款成團!

有趣一點是,參加日出/日落團的大部分都是亞洲人,聽聞只有亞洲人才對「水倒影」這門現像有著難以理解的興奮和期待,歐美人都只跑去參加三日團,看看火車廢墟,看看萬里鹽湖上的自然動植物。
就這樣,我們在旅行社門前貼上「招人紙」,下午再回來看結果,那種心情有如放榜的緊張!
等待的同時,探索一下這個 Uyuni 小城。在Plaza de Armas附近的食肆都不便宜,動輒五六十元港幣!所以索性問當地人他們日常光顧的地方,找到一個 Local market,吃了第一口的草泥馬肉湯,都只是 13 Bob!而且在這麼冷的時候吃羊肉比較保暖(什麼!?草泥馬是羊???對呀~別被「馬」字而騙過去~)
只有當地人的市集,右下角的是在Cusco認識的臨時旅伴小弟 
草泥馬肉湯!挺好喝的!因為有肉又有蔬菜,所以吃這個也夠飽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旅行時間:2016年6月8日-7月13日(35日)
旅行地點: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Vlog:Ep.5|一個旅生遊南美|由天空之鏡走到月亮谷】



《南美篇章》

 秘魯: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