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秘魯 Arequipa の 火山石建成的白色城市+Hostel

Arequipa 是秘魯第二大城市,也是最美麗的秘魯城市之一,海拔2380m。Arequipa 又被稱為白色城市(La Ciudad Blanca),因為愈接近市中心就愈多由白色火山石建成的建築,原來有足足八十多座火山圍繞著整個城市!當中最大的三座是:Misti、Chachani 及 Pichupichu,各有神話故事(但我聽不懂西班牙語而沒記下來 T.T)。

剛巧參觀大教堂的導遊對我們說,其中一座火山每500年爆發一次,對上一次爆發是約500年前,所以⋯⋯!?!!!!?就快又來一次火山爆發!!!!?上次爆發幾乎蓋過整個Arequipa⋯⋯此刻慶幸我快要離開 Arequipa⋯⋯
在Plaza de Armas的大教堂頂樓上可清楚見到圍著 Arequipa 的三座神聖火山
街上面貌

由Tacna乘7hrs車就來到Arequipa,一入此城的Plaza de Armas就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對!好像Cusco!不同的是Cusco建築均是紅磚,Arequipa是白磚。有別於Cusco的古典和輝煌歷史地位,Arequipa比較現代化,竟然有 MacDonald's、KFC、BurgerKing⋯⋯
久違了的 MacDonald's!!!
很多舊建築的底層都改造為小店
仍舊是滿有南美色彩的大街
都是由火山石建成的白外牆
陽光底下的照片特別美!
街上不乏古典車
比較現代化的Arequipa比Cusco少了很多身穿傳統秘魯服的婦女主
讓人眼球為之一亮的建築,到底是什麼?
原來是「孔子學院」!
市中心的中心地帶:Plaza de Armas
地面那層滿是旅行社,這很像Cusco的Plaza de Armas
每日都有很多人坐在大教堂門前的大理石上,就算曬著太陽也不覺的熱,還很悠閒舒服呢~
Arequipa街道呈井字型,我對此類街道的認別能力很差,試過晚上在街上找了近一小時也找不到hostel,幸好別的hostel職員很好人,特地幫我上網找尋我hostel的位置,然後教我回家,若是沒有他的幫助,恐怕我要在街上無了期地流連,要麼餓到腿軟,要麼冷到凍死⋯⋯

雖然迷過路,但總是「見過鬼都不怕黑」,完全無阻我繼續出夜街!因為晚上的Arequipa更為動人,昏黃燈光映射在原本白色建築外牆上,為夜裡帶來絲絲溫柔的氣氛,配以街上愛侶一對對,令整個城市蒙上一層浪漫氣氛。不過作為一個獨遊背包客,此等畫面實在太過耀眼,不禁心裡吶喊為何身邊的只是空氣⋯⋯
晚上的大教堂更美!
從不同角度來欣賞
就算走廊也很美
雕得很美的鐵欄
夜幕下拖著手行街的戀人
吃氣氛的天台餐廳:On The Top 

在網絡上見到bloggers推薦的一間餐廳,看起來不錯,加上來到旅程的尾聲,忍不住要對自己好一點!這是位於 Plaza de Armas 的樓上餐廳:On The Top,店如其名,的確「on the top」,是間天台餐廳。面向大教堂的右手邊有條小樓梯,跟著街上招客的侍應行上天台,差不多走了四五層之高,來到最頂的天台,俯瞰整個 Plaza de Armas,風景一流!因為正值冬天,在戶外已經顯冷,更何況是天台位置?所以侍應很貼心地借我們一件草泥馬毛織成的披肩,分外溫暖。這裡的食物也不錯,雖然比平日吃的貴很多,但此等環境又的確值此價錢。我們點上了Alpaca(羊駝)肉排,約45 soles(~HKD 104),這是我在南美吃過最貴的一餐!不過如果想起要是在香港吃餐好一點的價錢,就不會覺得貴到不想吃,反正人一世物一世,山長水遠來到秘魯,不是不嘗試吧??(要知道背包客的盤川很有限 T.T)。
果然是 On The Top,位置天台的餐廳。圖左的建築物正是Plaza de Armas裡的大教堂
天台餐廳,播著南美的音樂
望著大教堂吃飯特別好味!
開得燦爛的花
入夜的 Plaza de Armas
披著餐廳借來的披肩(不要問有沒有洗過,只要信披上就會暖⋯⋯),幻想自己是秘魯古時的有錢人XDD
當地市場 Local Market

如果想走入比較地道一點的地方, 就要遠離 Plaza de Armas,畢竟這裡的旅客比當地人還要多!所以我喜歡往遠的地區亂逛,一「不小心」就會來到當地人的市場,吃上最正宗最地道的秘魯菜,而且價錢實惠很多,是背包客的首選!既見識到當地人最貼地的生活,又吃到地道菜色,何樂而不為?
當地市集,很多時候特地由hostel走上15-20mins的路來到這裡吃飯
各式各樣的店,有食肆、服裝、食材、花店⋯⋯
色彩鮮豔的生果店讓人心花怒放!
很喜歡吃生果XDD
超大的香蕉!
秘魯版「重慶大廈」!?兌換貨幣好地方!

香港尖沙咀有座重慶大廈,裡面除了是印度人的天下,還是一個兌換貨幣的好地方!匯率好,選擇多!只是身邊有不少朋友表示因為太多印度人而不敢入重慶大廈,我覺得是大家走寶了!其實印度人沒大家想像般可怕,反而很多好人,又熱情,又幽默,偶爾在港時懷念印度都會去重慶大廈走一趟回味印度味道~

有日偶爾在街上亂逛,見到這個小商場裡滿是兌貨幣的找換店,所有匯率一目了然,不就是秘魯版的「重慶大廈」嗎?不同的是裡面的人不是印度人,而是秘魯人。
所有匯率一目了然,可以慢慢格價~
中間綠色正方形是Plaza de Armas,秘魯重慶大廈其實是Reniec中心

郵局在哪裡?

對於一位明信片愛好者而言,每到之處都必定留意郵局的位置!雖然有些小店都會有賣郵票,但當中有些會收貴少少當手續費,不過最怕就是買到不管用的郵票,或是郵費不適合的銀碼,最安全當然是在郵局買。

早前在Cusco的街邊小店問過價位,寄明信片回香港需要 6.5 soles(~HKD 15),那時找不到郵局沒得比較,所以沒買到。來到Arequipa見到郵局,當然乘機買郵票,果然是6.5 soles/張,不便宜,但也想寄明信片。因為習慣了每次旅行定會寄明信片,最起碼寄給自己(當然每次都會寄給朋友),以作留念。在我而言,最合心意的手信不是什麼當地特色的鎖鑰扣,或是印有當地字眼的紀念品,我反而覺得有點過於俗氣,全球化的生產方式下倒卻顯得無甚特色。我最想收到的手信卻是一張由當地寄出的明信片,如果明信片上寫點內容就更好!因為手寫文字在科技發達之下變得更為珍貴,我會很感激在旅行當中仍不忘我這位明信片愛好者的朋友,讓沒在旅途上的我也可以透過明信片上的一筆一字來感受你的旅程,這是個讓我的靈魂也旅行的神遊自癒方式,更讓我見識更多的國家,說不定我會因為這一張的明信片而決定下一段的旅程呢~
這是我見過最無特色的郵票==
郵局位置
除了郵局可以買到郵票和寄明信片,在近 Plaza de Armas一點的還有個小天井空地,裡面有高級餐廳和賣貴價羊駝毛衣的店,店裡有少量郵票可賣,而且不是打印出來的醜郵票,而是印有教宗樣子的郵票款式,比較有當地特色一點吧~不過放在這裡的 post box 不知道每隔多久才有人來收集箱子裡的明信片,所以比在郵局寄要等上更長的時間才收到。
正在Plaza de Armas不遠處就有個隱蔽post box,裡面賣毛衣的店有美一點的郵票出售,post box正在店門口
無意間發現這個隱藏的郵箱~
隱藏郵箱的位置~
閒時不想留在hostel,來這裡坐著hea著,寫寫日記也很悠閒~
果然是賣貴一點的羊駝毛衣店,有圖表清楚列明草泥馬整個品種的「親戚」~

住足一星期的 Hostel:The Point Hostel

根據這個月的經驗,上網找的hostel會比較貴,而且有機會中伏,還是去到當地才找,親眼見個環境和試一試熱水,力減中伏機會,一如早前提及,熱水在南美不是理所當然的東西⋯⋯

問過好幾間hostels都收30 soles以上,實在有點貴⋯⋯
直至找到轉角這間 The Point Hostel,只是 23 soles/人/晚,而且包早餐!不過早餐仍是那些硬到可以掉穿頭的面包,所以我都不會吃,而是睡到自然醒,然後出街吃個Brunch。雖然這hostel offer的是mixed dorm,但已經習慣了,當然如果female dorm只是貴一點,我也會選擇female dorm,只是南美很多hostels都是mixed dorm⋯⋯

這hostel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是有免費桌球!雖然我不擅長打桌球,只是柴娃娃的程度,但基於十年沒玩,一時手癮就很想玩 XDDD

不過這hostel的缺點是這是間 party hostel,每晚都有人在common room開著大大聲的強勁音樂high到爆,若是有人忘記了出入關門就會很嘈,不過如果入睡了就不至於嘈到醒,所以可以接受的。
只是23 soles/晚(~HKD 53)
hostel的位置,距離Plaza de Armas只是5-10mins的腳程
每晚這個common room都有很多人開party⋯⋯
很久沒打桌球XDDD
雖然是mixed dorm,但大部分時間都只有我一個是女生⋯⋯
特別喜歡睡下舖床,用洗完的衣服包圍著自己,一來可以乾衣,二來多了道簾子而很有安全感XDD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旅行時間:2016年6月8日-7月13日(35日)
旅行地點: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Vlog:Ep.5|一個旅生遊南美|由天空之鏡走到月亮谷】


《南美篇章》

 秘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