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智利 San Pedro de Atacama の 大自然是上帝的調色板

今趟旅程去了三個國家,各有獨特的美,難分高下!
智利:自然風景的湖光山色
秘魯:印加文明的壯麗
玻利維亞:無人之境的荒涼美

來到智利,雖然物價頓時暴升幾倍,貴到每日也想滾回秘魯,但要花的錢還是會花,用來報團看看智利的湖光山色~

由於時間和旅費有限,只報了兩個半日團,原價合共 45,000 CLP(HKD 524),努力議價後只是 32,000 CLP(HKD 373)!可見議價的重要性,以及物價之誇大成分,要是不想當冤大頭,要是想省一點旅費,議價是常識吧~
背景是PS上去的嗎!?非也~是真實的景象!

早上半天團:Lagunas Altiplanicas

時間:0700 - 1400
原價:30,000  CLP
額外開支:(non-compulsory)Flamingo濕地門票 2,5000 CLP(HKD 29)
景點:Pueblo de Toconao, Slar de Atacama, Laguna Chaxa, Pueblo de socaire, Laguna Miscanti, Laguna Meniquez(但我不覺得有去足這麼多地方⋯⋯)

旅行社於 6:30am 安排了hostel pick up,當然,一如以往地不準時,因為南美的旅行社會一次過 pick up 不同 hostels 的旅客,又不是每一位都準時,所以總有延誤,你可以做的只有默默地等待,或是有電話就可以致電查詢。也許這種無止境的等待就是其中一個令我覺得遊南美是一種很累的事,physically and mentally tired ⋯⋯

一)最古老的教堂

第一站去了一間 San Pedro de Atacama(還是整個智利??)最古老的教堂,旁邊殘舊的小屋更是原址,經過幾百年的風霜仍屹立不倒。
天還未光就來到最古老的教堂
旁邊就是教堂原址
二)Flamingo 濕地(門票:2,500 CLP)

歐美人似乎特別喜歡看 Flamingo(火焰鳥),車上的人都十分興奮和期待,只有我和同樣來自香港的 Alvin 覺得還可以~因為我們在 Uyuni 三日團已經看過很多隻 Flamingo,認為不必在此多看一次,加上入場要另付門票,於是我們與司機一同在外等待。而在等待期間,司機開始為大家準備早餐,所以我們和司機就順理成章地成為第一批享用早餐的人 XD
望著高山大地吃早餐,是特別的體驗~
三)湖光山色

第三站去看湖,一個個我聽不懂的湖名,因為一個大,一個小,就叫「大湖」和「小湖」充當著別名來介紹。兩個湖因著大小不同,「大湖」的鹽分比「小湖」少,所以冬天氣溫驟降時,即使兩湖湖溫一樣,但因為「小湖」鹽分比較多,所以更難結冰,這個倒是很科學的解釋呢~

註:難得這裡有免費廁所!是免費的!是免費的!很重要所以提三次!
比較容易結冰的「大湖」
「小湖」比較少結冰的日子,所以這裡有更多生物棲息,當中吸引了一群被導遊形容為「Ugly Birds」的可憐鳥類。因為他們外貌很醜而得此別名,真夠可憐。但同時他們卻是好爸爸,雄性會細心照顧寶寶們,所以他們是「我很醜,但我很溫柔」?
「小湖」
用鏡頭zoom近就會見到很多小動物
還有被稱為「Ugly Bird」的可憐小鳥們
~2pm回到市中心,隨意找間餐廳吃個簡單午餐,然後繼續下個團!


下午半日團:Laguna Cejar

時間:1500 - 2130(但最後提早了回來,~7:30pm回到市中心)
原價:15,000  CLP(HKD 175)
額外開支:(non-compulsory)Laguna Cegar 15,000 CLP(HKD 175)
                    (compulsory)Ojos del Salar 2,000 CLP(HKD23)(學生半價)
景點:Laguna Cejar, Ojos del Salar y laguna e Tebinquinche 

3pm回到旅行社繼續下一個半日團:藍湖 Laguna Cejar。

一)藍湖(門票:15,000 CLP,沒學生價)

第一站來到藍湖,這種藍色大抵是調色才見到,想不到現實中竟然有如此湖色!比海藍淡一點,比天藍柔一點,是美得奇幻的藍!可惜相片拍不出眼前的藍,而且高度所限,平面拍過去卻顯示不到很多藍的地方。
藍湖
藍湖四周滿佈茫草,驟眼看有點像大東山的金黃一片,而這個公園的設計又有點像天水圍濕地公園~
入口列著不同的守則,例如藍湖不可游泳
與情人牽手走過,帶點浪漫~
此處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天水圍濕地公園!?
一大片茫草的確治療~
讓人很懷念大東山的茫草,然後發現香港的山其實很美~
因為藍湖不可游泳,所以一直以來保持得很藍!而旁邊另一個湖可以游泳,當然要交上昂貴的入場費:15,000 CLP(HKD 175)!!!因為未落車要決定是否參觀,於下車前交錢給導遊買門票,到落車那一刻才知道只是兩個湖,而且有點普通得像是沿途也可以見到的湖,或是 Uyuni 三日團也見過類似的湖,早知不付款參觀,因為真的很貴,而且只留一小時⋯⋯
在這種環境下游泳的確暢快,如果⋯⋯水是暖的話⋯⋯
可以游泳的湖,其實挺美的,看著山,游著湖~
不過這個湖的水非常冰冷,想不透為何可以把整個人泡進去⋯⋯
小孩最不會說謊,連天性愛玩水的孩子也不落水⋯⋯
可以游泳的那個湖的鹽分猶如死海,所以很輕鬆就可以浮起來,但是水溫極低!加上我沒帶泳衣,所以只泡腳就算。但是只泡腳也覺得超級冷,冷到每次不可以泡超過兩分鐘。但當腳一離開了湖水,又覺得這麼貴的門票,若不多泡一會卻很不值,然後又默默地把腳泡落去。見到面前一個個跳入湖裡暢泳的歐美人,然後再望望只坐在湖邊泡腳也覺冷的自己,我是不是太遜了==難道歐美人真的比較能禦寒??

二)Ojos del Salar:門票 1,000 CLP(非學生:2,000 CLP)

這裡有兩個神奇的水氹?湖?出現在一片大陸地之中,(當它是湖吧~),因為有一定的高度,又比較小,風吹不到湖面,造成水平如鏡的畫面。說白的,這裡比天空之鏡更天空之鏡,像是一面小小的鏡子,完完全全反映著水平線上的一切!
完全是鏡子!
至於為何無故出現這兩個小湖,當地有三個傳說:

一)神話:從前有兩兄弟(兩座山)爭女神(對面另一座神山)而大打出手,其中一位掘出另一位的雙眼拋向女神,但力度不夠大而中途掉了下來,兩顆眼珠變成了兩個下陷的小湖

二)都市傳聞:當年政府以為這裡地底有石油可取,於是派人掘地,誰料掘了兩個深深的洞都沒有石油流出,反而湧出清水,形成今日的兩個小湖

三)科學:水向地流,當高山的水流經此地,當巧這兩處的地質承受不了水壓而下陷,形成兩個小湖

至於真相是哪一個,你覺得呢?
連人的樣子都清楚反映到!

三)Laguna de Tebinquinche 

最後一站來到很美的地方看日落,這裡有很多類似蠔殻的東西舖在地上,為了保護大自然,大家都要依據預先劃好的路線行,但偶爾見到不守則的人踩在線外的地方,心裡總不是味兒,就是這些自私的人才令大自然、古文明遺產一點一點地被破壞。你的自私不僅令人側目,也令外國人對你國家的人民質素側目,簡直是「影衰哂」,面是別人給,架是自己掉。所以要做一個合格的旅人也不是易事,我亦在學習當中。
地上由類似蠔殻的東西舖成
應該是提大家不可踐踏吧
這裡看日落也一流!(發現智利的日落都很美!)這日天氣特別好,晚霞特別精彩!由黃金染到橙紅,再幻化成紫紅,最後火紅地消失於夜幕底下。
又一次可恨沒有廣角鏡(哭哭)
用上 iPhone 的全景模式,但還是現場最美!
愈來愈紫
整片天空都是紫紅色!
然後開始染上黃、染上紫、染上紅
動人的晚霞是我喜歡日落的主因~
導遊此時放滿了一桌子零食,還有智利著名的 Pisco sour(也有人說原產地在秘魯,所以秘魯也有著名的 Pisco sour),讓大家可以摸著酒杯底,在如此浪漫的日落氣氛下聊聊天,多寫意~不過Pisco sour酒精濃度達38%以上,不勝酒力的我還是別喝為妙~

有關Pisco sour的介紹可瀏覽此blog(拉到差不多最底):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旅行時間:2016年6月8日-7月13日(35日)
旅行地點: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Vlog:Ep.5|一個旅生遊南美|由天空之鏡走到月亮谷】


《南美篇章》

 秘魯:

3 則留言:

  1. Hello,看了你的南美行覺得你好有毅力跟勇氣!
    我預計明年會到祕魯玻利維亞,但看到妳的智利行讓我有想改變計畫,加入這個國家去走走。
    想請問祕魯到跨國到智利怎麼去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by the way,謝謝妳很多資訊,我查了很多,妳的資訊是最詳細的喔!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