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秘魯 Ica の 計劃以外的驚喜

Ica原本不在計劃裡面,但因為智利部分走快了,多了幾天的空閒,倒不如查看折返利馬所途經的城市,結果看上了Ica這個小城,便來個即興的探索!因為也想看看這個「沙漠中的綠洲」。

由Arequipa坐上 12hrs 通宵巴士,早上抵達 Ica 時對這個城市的第一個印象:泰國!?街上滿是 Tuktuk 和行人,而且有超大的Supermarket,就像泰國的Big C!
街上滿是Tuktuk和賣東西的手推車
由車站去hostel 要走上 1.x km 的路,雖然背著大小背包(~ 18 kg),但還是想用腳走一走,順便沿途觀察這個城市。
一如其他南美城市,市內有很多西班牙教堂建築
Ica大街很乾淨
慢慢地走了半小時才到hostel,有點遠有點靜,但這是我住過最抵的hostel!!!因為早餐實在太棒了!要知道南美hostel所謂的「包早餐」,早餐都是硬到可以掉穿頭的麵包,但這hostel卻是 Breakfast buffet,有炒蛋、煎腸、軟麵包、橙汁、乳酪、茶,廁所又大又乾淨,重點是住一晚只是 20 soles !!!

Hostel: Ica Adventures II

價錢:20 soles / night/ person
包:Breakfast Buffet
設備:有熱水!!有很快的Wifi!!
外表像是住宅的hostel,地下是超市,非常方便!
要不是見到這個牌子,我還以為去錯地方
六人房間(mixed dorm),每個下舖的床位都有多個插頭!
天台是吃早餐的地方,有開放式的廚房
讓我為之瘋狂的早餐!雖然有點誇張,但當見了一個月「超硬麵包早餐」後,你會發現炒蛋和煎腸是多麼的吸引和可貴。所以每個早上我都吃得飽飽,起床的動力全靠這個早餐!!!
其實我去了泰國吧!?

放好行李出門覓食是每到一地的第一個指定動作,民以食為天。而我最喜歡去的地方當然是 Local Market,平靚正的不二之選。雖然溝通不到,但有些西班牙字看多了也懂一二,要不然亂叫也是個挺令人緊張刺激的活動,食物一日未上枱也不知道自己叫了什麼,有時就算見到真身也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多麼刺激呢~
local market 裡的士多
以什麼標準挑選食肆?當然要揀多人的地方
吃什麼好呢?當然是Ceviche!由Arequipa開始就愛上這道秘魯魚生!
Ceviche + Chicharron(10 soles)
雖然賣相一般,但味道倒是不錯!(口水分泌中⋯⋯)
這裡的Chicharron與之前吃過的不同,在Arequipa和La Paz的是燒肉,但在Ica是炸魚柳
吃飽飽繼續逛,Local Market 對面有個商場,想不到裡面有個超級大型的超市,還有巨大版的「IKEA」!
Plaza del Sol(太陽商場?)
裡面很大,是次旅程第一次入這樣的大商場!
最項那層是Food Court,有很多大家都熟悉的食肆
秘魯版的 IKEA,不只傢私,還有很多工業物品!
這裡的貨完全可以用「堆積如山」來形容,如果我想要最高的貨又可以怎樣取??
好平呀!(~HKD 150)有點後悔沒有買,但買了都只能掛在背包外,根本沒有空間放
Tottus,大型超市,應該就像泰國的 Big C
心心眼!我最愛逛超市!
超多選擇,令人眼花瞭亂
關門營業的士多!?

大街上不時見到落了閂但原來營業中的士多,大家都隔著鐵窗邊沿地做買賣,真的非常不方便!特別是很多時候我會把貨物拿上手慢慢看,才決定買不買,但現在只能每一次都麻煩店員拿給我,不適合的又要麻煩店員拿另一個,這樣的設計實在不 user-friendly!還是因為治安不好,才需要這個鐵窗的保護?
你以為它關了店,但其實正在營業⋯
在士多買了個 Ica 特產巧克力,不同包裝的顏色代表巧克力裡包裹不同的東西(eg: 花生、杏仁⋯⋯),還是因為背包空間非常有限,當地買了即吃就算,帶不到回港。



這個 Ica 倒是讓我很放鬆地休息,好好地準備回港的心情~

沒有期望,反而最有希望!
相反期望愈大,失望也愈大⋯⋯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旅行時間:2016年6月8日-7月13日(35日)
旅行地點: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Vlog:Ep.5|一個旅生遊南美|由天空之鏡走到月亮谷】


《南美篇章》

 秘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