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秘魯 Lima の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由於機票是來回利馬-香港,所以旅程才特地安排由利馬出發,途經秘魯、玻利維亞、智利再回到秘魯,繞了一個圈,除了利馬則沒有別的城市重疊過,所以當一個月後再回利馬,感覺截然不同!

一個月前初到南美,住在利馬舊城區,一個複雜而治安較差的地方,身上帶著的旅費令我每日提心吊膽,加上旅程開首諸事不順,行李濟留巴西數天後才取回,這些都令我對利馬的印象扣分⋯⋯(利馬一定心想:「冤枉呀大人,又關我事!?」)

及至一個月後重回利馬,發現有點「最心痛是愛得太遲」,原來利馬也可以很好逛!也許那時的我已經千金散盡,不再怕被偷被劫,反正一貧如洗,就放心遊利馬吧!而且因為已經來過,再來的時候仍認到路,一個人在街上亂逛著也不怕~
明明一路上不停掉行李,又用掉了很多用完即棄的東西,為何背包的重量沒有輕到?因為同時也買了不少⋯⋯
由 Ica 回 Lima 選了最貴的巴士公司:Cruz del Sur!這可是南美最著名的巴士公司,服務和質素分分鐘好過搭廉航,來到南美當然要試一試不同巴士公司,來個比較吧~

巴士公司:Cruz del Sur
起點終點:Ica --> Lima
車程:4 hrs 30 mins
車資:38 soles
很型的外表! 
雖然車程只有四個多小時,但仍有小食和毛毯派發,每個座位還有獨立螢幕,可以看電影、聽歌,同時又有巴士小姐為大家服務,真的有如坐飛機!其實以上所提及的東西在南美任何一間巴士公司都有提及,不同的是質素~所以在南美搭巴士其實非常舒服,值得一坐!


想不到坐車也認識到新朋友,我在車站認識了一位來自韓國的姐姐,她於美國當了一年的交流生,趁暑假回韓國前來遊兩星期南美。她是位很可愛和健談的人,而且英文也不錯,所以我們都暢談甚歡!由於大家都去利馬,我們相約是日晚上一同去尋找我倆最愛的 Ceviche XDDD

原本想住回之前的hostel,但沒有空房間,所以住了另一間,發現位置更方便,房間更好!

Hostel:Casa Hualpa B&B
價錢:37 soles/人(4人房)
設備:熱水,超快Wifi,美味早餐
優點:hostel 對面就有好幾間餐廳和士多,附近還有巴士公司、航空公司分店、旅行社,非常方便!由hostel 行去 Supermarket Wong都只需10 mins

不過如果你住的房間是比較入面的,Wifi就有點跑不動(我就是這個慘慘豬 T.T),我在這裡也認識了幾位台灣妹妹,她們房間的Wifi超快!不過我就一個人獨霸整個四人房 XDDD
一個人霸四人房,看似挺爽,但其實也挺悶的,我住hostel就是想認識更多朋友
hostel 位置
hostel 對面有這間不錯的餐廳,價錢實惠,味道不錯,怪不得有客似雲來!
這個Menu都只是 9 soles(~HKD 20)!有湯、 Ceviche 前菜、炸雞塊主菜、飲料

旅者間的緣份-得來不易的友誼

放好行李就依約好的時間出門與韓國姐姐去街街,我們都是只靠Wifi與世界聯繫的寶寶,有點像古時人「不見不散」的約定,反而變得更準時,因為如果遲到就不知道怎樣聯絡彼此,為了不想對方擔心,準時是基本吧!也許科技的發達其實間接令人在某些地方退步了?現在約朋友變成了遲到才是基本,忘記了上一次大家都準時到齊又是多久之前的回憶?

想不過韓國姐姐都有留意香港的事,而且她非常喜歡看《還珠格格》,這也是我的童年回憶呢!我當然也有追韓劇,特別是綜藝節目《Running Man》,原來劉在錫在韓國真的超受歡迎,難怪他是國民MC。韓國與香港那麼近,想不到一個香港人,一個韓國人,竟然遠在南美相識,這是旅者間的緣份吧?特別喜歡在旅途上結識各國的朋友,相信每個人都是一條平衡線,本來各不相干地在自己的世界裡活著,但旅行卻令這些平衡線開始脫軌,走上與平日不同的方向,然後機緣巧合下碰上另一條線,產生不一樣的結果,有的可能是這輩子只見過這一次,有的可能將來於他國他城再次碰上,有的可能成為你生命裡重要的朋友、重要的人。每次都不知道結果的發展,就算只是那一次的相識,也是種令人難以忘懷的緣份和回憶,感恩曾經與過旅途上遇到每位朋友的相處和交流,是你們擴闊了我這隻井底之蛙的眼界和世界,是你們告訴我世界的不一樣,是你們讓我有動力繼續走下每一趟旅程。

千金散盡也是種樂,旅程的尾聲花錢也豪爽一點,決定和韓國姐姐去高級一點的餐廳吃上質素好一點的 Ceviche!人人都說利馬的 Ceviche 最好,因為利馬近海,魚生也新鮮一點!當然也比較貴,不要緊,人生的意義有部分建基於「吃好西」之上~

我們走到 Larcomar(如果你還有印象的話,這是個建於懸崖邊的商場,專賣名牌子),天色已黑,但有伴同行就不需害怕。我們來到商場裡一間面向大海的餐廳,點上最愛的 Ceviche,雖然窗外已黑的天色看不清是海還是天空,但聽著海聲,彼此聊著也是種享受!
一個月前我也來過 Larcomar
這是個建於懸崖邊的高級商場


我們在這裡用膳
光看環境已知不便宜,打開餐牌有點嚇人,的確不便宜⋯⋯
我們每人點了一碟 Ceviche,36 soles(~HKD 86)只有幾口魚生,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事實,這裡的Ceviche真的比較新鮮好味!
可愛的韓國姐姐


吃飽後各自回hostel,她擔心我的安全,特地把我送到路口才回自己的hostel,感謝姐姐對妹妹的照顧,今日一別不知他日能否再遇,所以臨別時來個擁抱。天呀!有點想哭了,是因為人愈大愈容易哭,還是我知道此刻一別將來未必再見?

原來利馬很好逛!

1. Museo de Sitio Huanca Pucllana-鬧市中的金字塔

翌日繼續一個人去遊歷,hostel裡的台灣妹妹告訴我利馬有很多好去處,向她們打聽完便發現一個月前的自己實在冤枉了利馬,錯過了她的好,現在我也快要回港才發現利馬的吸引力,頓時有種「最心痛是愛得太遲」的懊悔⋯⋯

與其沉輪於懊悔當中,倒不如好好珍惜剩下的時間,仔細地、隨心地逛一次利馬,還她一個清白,給她一個令我改觀的機會。

跟著 offline map 的標示,慢慢地行到這個位於鬧市中的小型金字塔遺址:Museo de Sitio Huanca Pucllana。網絡上對它的介紹不多,大約只提及約建於 500AD,是昔日行政和紀念利馬文化的中心。可惜當日來到剛巧不開放,唯有在門前拍幾張照留念。

Museo de Sitio Huanca Pucllana
小小的磚塊堆成
就是這樣屹立於鬧市之中,雖然有點格格不入,但慶幸政府沒有因而拆毀,反而保留下來



2. 不同的 Markets

沿途見到很多個賣民族東西的 markets,實在令我這個民族迷為之瘋狂,雖然不會買(要買就要去Cusco才最划算!),但光是 windows shopping 已經很滿足。
Indian Market,是指印度?還是印第安?
滿滿秘魯的特色
每個手工藝品的背後都有個默默付出的人
Inka Plaza,印加市集
不過賣的東西也是大同小異
Centro Artesanal
走著走著才發現幾個 markets 是相通的⋯⋯
這一大堆的 markets 都在附近,可以一次過逛
走到累了就到 M記買個雪榚,這裡有香港沒有的口味!這是秘魯品牌的巧克力!不過我還是喜歡香港的麥旋風



買張郵票都要護照!?

來到旅程的尾聲,還有幾張明信片想寄回香港,於是開始屬找郵局。來到 Serpost 買張郵票,想不到要用護照登記,明明只是買一張郵票,竟然會有一大張收據,收據上還印有我的名字和護照號碼,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是正常的買郵票程序嗎??

不過我發現在郵局寄出的明信片會比街上的郵箱更快寄到香港,足足快兩三個星期!



離開南美前最想⋯⋯

當然是吃個 Ceviche 和再逛超市,買我最愛的朱奶!

南美之旅最令我懷念的一定是這裡獨特的 Ceviche,有別於一般吃到的魚生, Ceviche 有著檸檬汁和其他材料混合而成的醬汁,是一種讓人垂涎三尺的味道,回到香港後我一定很想念它的味道,是香港找不回的味道。
雖然不知道放了多久,但為了吃而無懼,點了一盒ceviche慢慢吃~
賣相一般,但味道很好!
想不到超市連 coca leaves都有賣⋯⋯
coca leaves是一種可以防高反的葉,用法是泡茶或直接放入口中咀嚼後吐出
我很喜歡喝朱古力奶,Gloria這個牌子的朱奶很棒!我在南美幾乎每日喝上 0.5-1L,太誇張了吧!?有一刻我會覺得如果繼續喝下去會肥死⋯⋯

最後一晚留在 hostel,一邊喝朱奶,一邊吃杯麵,一邊寫日記,一邊看相片回味南美之旅⋯⋯就算南美畢業旅行來到尾聲,甚至到現在正在打blogs的我,回想起來仍是有種不可思義的感覺,可以去南美對我而言是個不真實的夢,一切來得太突然!出發前兩個月畢業論文時無聊查看機票而買下來的平機票(南美 の 畢業旅行-碰上世紀難求的便宜機票!),平到當我真的踏入飛機那刻才開始有點實在感,雖然心裡一直都不踏實,但因它而促成了一個人的南美行,也帶來了無數個難忘回憶。

突然想著,過去的每趟旅程都是一個不曾踏實過的夢,很多都是機緣巧合而成,去完也不相信去了,更不相信我竟然自己一個人走過這些地方⋯⋯雖然遇到不少困難,笑過也哭過苦惱過,但黑暗過後總現晨曦,痛苦過後總有快樂,開心的事總比傷心多,光是這一點已經值得。

快樂不是世界圍著我轉,而是我轉著世界轉又轉

不知道下一段旅程又會轉到世界的哪一個角落?很期待呢!
就算去旅行也無忘寫日記的習慣,數數手指原來已經無間斷地寫了六七年日記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旅行時間:2016年6月8日-7月13日(35日)
旅行地點: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Vlog:Ep.1|一個旅生遊南美|序】

【Vlog:Ep.2|一個旅生遊南美|消失的行李】

【Vlog:Ep.3|一個旅生遊南美|印加古城 Cusco】

【Vlog:Ep.4|一個旅生遊南美|馬丘比丘 

【Vlog:Ep.5|一個旅生遊南美|由天空之鏡走到月亮谷】


《南美篇章》

 秘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