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台北 の 重遇旅途上認識的台灣朋友

是次快閃台北的主要目的就是兌現承諾,再見當日旅途上認識的台灣朋友!去旅行其中一個難忘的地方就是認識不同人以及各人背後的故事,背包客背著的不只是背包,還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和動人的經歷,這是旅行可貴的地方。

自試過走馬看花的行程後,我發現剩下的回憶只有「趕趕趕」的痛苦,至於旅程上看了什麼,認識了什麼,那段回憶卻模糊得可怕,自此我開始追求有養分的旅行,也愈來愈享受旅程上與新朋友的交流,促成一段又一段比景點更難忘的回憶。
我的台灣朋友 =]

人與人之間的相識、相交到相知,甚至相愛也是一種緣份。原本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節奏,大家走在兩條互不相干的平衡線上。突然有日,這兩條線來個相交點,幸運的可以繼續並肩前行,沒緣的卻變成兩條愈走愈遠的直線。旅行,大抵就是個不停認識新朋友,卻又無可避免地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分離。

說再見,當中卻又有多少個可以再次見面?

可幸的是台灣與香港很近,不消兩小時的飛機就來到另一邊,再次見面。

我在日本認識的台灣人

2015年暑假,我在日本六甲山YMCA當了6星期的營地義工(詳細遊記這點擊此),工作主要是舉辦和協助營地活動,這也是我小時候曾幾何時想做的工作,但到後來發現我沒那麼的Sporty便放棄了,不過很感恩這次的體驗總算完成了當初的其中一個夢。

那時候有來自不同國家的義工:哥倫比亞、夏威夷、澳洲、韓國、台灣、柬蒲寨、日本!是一個以 International 為主題的營地,很有趣地非亞洲地區的只懂母語和英語,亞洲地區的除了來自香港的我和Fix,其他都懂流利的日文!所以懂英語和國語的香港人有時候變成了義工們之間的翻譯員,懂日文的亞洲地區義工就成為了我們和營地參與者(日本人)及當地職員之間的翻譯員,是不是很複雜的翻譯過程?哈哈!所以有時候我們會對錯的人說錯的語言,我試過對著夏威夷朋友說了國語,對台灣朋友說了廣東話,對日本朋友說了英文⋯⋯

跟台灣妹妹一起工作了五星期(妹妹們在我工作了一星期後才來日本),由朝到晚的相處讓我們就像兄弟姊妹般親近,一起構思、舉辦活動,每星期的一天假期就下山玩玩,又吃又笑,真的很快樂!謝謝妹妹們不厭其煩地為不懂日文的我們翻譯^^

日子一日一日過去,五星期的相處就來到最後一天,真的很不捨得大家。我不是容易哭的人,但在離開的一天也忍不住淚水,跟大家相擁而別,還承諾「我會來台灣找大家」!

這個承諾一直放在心中沒忘掉,一年半後的這一天,我也買下了機票,沒計劃什麼觀光的活動,純粹為了與大家一聚,就飛來台北。當中有妹妹不在台北,也特地買了車票,走來台北找我,真的很感動!

妹妹們問我想去哪裡,我就說「去你們日常會去的地方,帶我體驗台灣人的日常」。然後妹妹帶我去吃她很想吃的飯店,還去了咖啡店聊了一個下午,很悠閒的日子。

Bridgisan 橋下大叔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62巷12號的橋底
前往方法:忠孝新生1號出口,走10-15mins
橋下大叔(圖片由網絡上取得,如有蒙犯可通知本人刪除)
位置
很有趣的店名,店主自稱大叔,而店又位於橋下,又是就叫「橋下大叔」,跟之前介紹過的「瞞著嗲日本料理店」的改名方法一樣直接 。

聽聞橋下大叔真人很帥,但這日無緣一見「大叔」真面目,有點可惜(哭哭)。但這店可是挺熱門似的,一到午飯時間就會很多人,所以我們提早少少,11am去吃,吃完已見門前開始出現人流!

舖面不大,有兩層,我們在地面那層找個位置位下,這裡最多容納十多人而已,貴精不貴多的原理?食物的選擇不多,只有三款,通常只有幾款選擇的食肆都不錯,食物的質素比較高,是intensive production所衍生的優勢吧?類似practice makes perfect XDD

這三道菜都一律售 NTD 170,不錯的CP值!

  1. 醬燒里肌肉飯
  2. 噴火紅燒五花飯
  3. 紅油嫩里肌肉飯(少辣)
PS:「里肌肉」=雞肉

由於我很喜歡吃五花腩,想也不想就點了「噴火紅燒五花飯」!一層脂肪一層肉,入口融化的感覺多棒!還以為會很油膩(雖然我不介意~),但飯裡有一大堆青瓜粒配飯,可解五花腩肉的油膩,帶來很Fresh的感覺,所以每一口的味道都是很豐富,不錯的喲~

簡單的餐牌
一年半沒見面的台灣妹妹們!
我點的「噴火紅燒五花飯」

醬燒里肌肉飯 (圖片由網絡上取得,如有蒙犯可通知本人刪除)
紅油嫩里肌肉飯(圖片由網絡上取得,如有蒙犯可通知本人刪除)

Paper St. Cafe 紙街咖啡館
地址:八德路一段28號
前往方法:「忠孝新生」捷運站,華山劇場對面,正在十字路口的其中一角
休館:逢星期二休息
Paper St. Cafe(圖片取自Google)
位置

我不是個喜歡喜歡喝咖啡的人,因為咖啡因對我而言太強了,喝了會失眠,所以我只是會喜歡咖啡(嗅覺上)的味道。雖然不懂欣賞咖啡的精彩,但我還是很喜歡流連於咖啡店裡,只因享受這裡的悠閒的生活態度以及與朋友閒聊的時光。所以去到不同國家,當地的咖啡店也是我常去的地方,體驗不同文化底下的咖啡店風光,以及店裡的顧客在做什麼。

在橋下大叔吃完飯,已經是正午時分,開始多人,我們也不好思想繼續坐,於是轉移陣地,在附近找了這間位於轉角的咖啡店。

咖啡店很小,只能容納十幾人
你可以選擇坐在窗前,觀察街上走過的路人;
也可以選擇坐在Bar枱前,欣賞咖啡師調製咖啡的過程;
或者就像我們,找個裡面的位置坐下,自成一角說著天南地北的話題。
咖啡店的面積,一眼看畢(我所站的位置有一張八人長枱,身後是洗手間)
咖啡的選擇不花巧
牆上的餐牌(圖片取自Google)
找圖片時見到這個網站介紹得很詳細,而且相片拍得很美,有興趣可以一看:http://citynotes.me/2014/paperst
咖啡的類別(圖片取自Google)
受不了咖啡因的我,只點了 Latte,不過下次還是點熱的好了,凍的咖啡當冰塊融掉會稀釋了咖啡的香味
在咖啡店裡一坐就坐了四小時,我們還用Line的Chat room功能,與身在香港的Fix視頻,幸好我的電話卡數據是無限的,因為我們一聊就聊了兩小時,手機更是處於「充電ing」的模式來支撐著這個Chat Room的運作。
來一張chat room大合照!科技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真的很方便=]
各人有不同的Schedule,雖然沒有齊人的一瞬間,合照裡總是缺少一兩個,但有這份心意,有這個重聚,讓我過上簡單卻又難忘的一天,thanks for delighting my day =〕

因Masako妹妹而認識的台灣新朋友

前文私心推介台北一間hostel:「臺北旅。居故事空間」的舍主就是Masako妹妹男友開的,是一間雖然不大,但滿有人情味和家的溫馨的地方,不失為一個讓人住得舒服和自在的hostel!

那天晚上我在這裡認識了幾位熱情的台灣朋友,他們都是這裡的長期住客(數以月計的居住),彼此間的關係就像很親的朋友,甚至家人,如果他們不說,我還以為是認識了很久的朋友,或是是合伙人。

背包客背著的不只行李,還有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大概是舍主開hostel的初衷及營運的動力。要堅持做一件事其實不簡單,要面對的問題也不少,但背後總有一個足以支撐的原因,讓你跨過一個又一個的挑戰。從hostel的名字也能略猜一二,「旅。居故事空間」,一個不只旅行,還有居住,以及故事的空間,讓住的人可以分享彼此的故事。
這是我在台北最難忘的一夜

我在台灣認識的台灣人

同年暑假(2015年),我飛去日本前其實在台灣留了三星期,在台北宜蘭縣南澳鄉的「南澳自然田」打工換宿,同時實現了「當個農夫,做個陶淵明」的夢。

I have a dream 我有一個夢

貪心的我不只一個夢,大的小的都有,難的易的也有,最開心是逐步實現夢想,更開心的是把每個夢逐一實現。2015年的暑假對我而言(暫時)是最難忘的一個,三個月的旅程,讓我逐一實現幾個夢想。

在台灣南澳做農夫
到日本Campsite做Camp trainer
更飛到印度的德蘭修女仁愛之家,在當中的垂死之家照顧一班被人唾棄的老人家。

而元杰這個台北小弟就是我在南澳認識的其中一個朋友。

那時候的他剛剛高中畢業,只是18歲,多麼的青春(老娘要抽煙嘆息青春的流逝),一個人騎著單車環遊台灣。原本只計劃一個月(?)的旅程,到最後變成了近三個月,因為他在每個站停留的時間都比預計的長,並不是他騎得慢,而是逗留得長,慢慢地感受台灣的人和景,細嚼這個他所屬於的「家」。

年紀輕輕,卻有超出想像的成熟,而且還是小小的哲學家,常常拋出很多我答不到的哲學問題(老娘真失威,敗給這個小子)。但我也不甘示弱,用我的港式國語弄得他哭笑不得(別再笑我的不標準國語~)。

與台灣妹妹道別後,便與元杰小弟見面,想不到當日的小子上了大學還是學霸!滿口哲理之外還帶著朗朗上口的歷史知識,為什麼可以把沉悶的歷史都記入腦袋??而且不是為了應付考試,卻是因為興趣而讀。或許我記不住只因為我對歷史沒太大的興趣,就如若是叫他去記長長的醫學名詞也會吃力(?)(可能我又錯了,學霸是沒有地方會讓他感到吃力)。

從他身上我彷彿看到了《3 Idiots》裡的Ranchoddas Shamaldas Chanchad(男主角),因為喜歡工程學,就算要做一個「頂替」的身分去讀書也萬分願意,幫老闆的兒子取得一張優秀大學的畢業證書。在學時從不硬背書本,畢業後也灑脫拋下頂替的身分離開,繼續追求他最喜歡的工程學,後來成為了舉世知名的科學家。

當對一件事有興趣,這才是最有效的記憶面包。
原本想行象山,看看台北的夜景,但天公不造美,不停下雨,結果去了「饒河夜市」
元杰小弟~謝謝你也特地由新竹來到台北=〕
致:台灣的朋友

別了依然相信,以後有緣再聚!

雖然說再見好像是我這輩子也學不好的說話,但這次,我好像沒上一次說再見時來得那麼傷心,因為今次一聚,我知道他日有緣定能再聚!要不然你們來香港找我(心心眼)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7年2月23-26日
旅行地點: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