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台北 の 吃貨的天堂時光

台灣一直深受港人歡迎,喜歡台灣人的熱情,喜歡台灣的美食,喜歡台灣的方便。所以短短幾日的假期飛一趟台灣是最好不過的選擇,盡情地享受台灣的精彩!

對於沒有計劃的行程,最好就是走到哪裡吃到那裡,多爽!而且一個人的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逛哪裡就逛那裡,可以毫無壓力地想留多久就留多久。
來到台灣怎能不吃牛肉麵!?

我住的hostel位於華陰街,別小看這條老街,滿是美食的地方!而且不是什麼連鎖大店,都是老字號,吃起來特別有味道~

我在台灣的第一餐就是吃「老牌牛肉麵」的招牌牛肉麵(NTD 120/小碗,NTD 140/大碗),勝在「雜錦」,有牛肚、牛腩、牛根。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台灣的牛肉麵(雖然是第三次來台),與香港的牛肉麵很不同!

首先麵質不同,香港多數是粗麵幼麵(小時候覺得似橡根,所以不喜歡,但後來卻意外錯叫幼麵而愛上了吃「橡根」)、瀨粉、河粉、米線;但台灣吃到的麵就像把河粉捏成粗條,而且質感比較硬和厚,沒河粉那麼滑。

另外想不到台灣牛肉麵是酸辣的(還是剛好這間是酸辣?)!幸好我也吃得辣,否則這麵就白叫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香港的牛腩麵。
老牌牛肉麵
吃飽正餐走到街尾見到長長的人龍,好奇之下當然上前看看,發現原來是著名的「台灣人ㄟ脆皮鮮奶甜甜圈」,而且這裡是晴光總店!!怪不得每次經過都超多人排隊,人龍時刻不少於十人,很誇張呢!本著多人排隊就無伏的心態,我也排上一份,然後看著前面的人無一不是提著大袋大袋的甜甜圈離開,就更加好奇到底有多好吃,非要每人買十多廿個!?
鮮奶甜甜圈的人龍長時間超過十人!
等了十多分鐘終於到我,我向店員說要一個「鮮奶甜甜圈」,本來在忙於收銀的店員有點驚訝地正眼望一望我,然後問「一個??」,我一個人吃當然是一個吧,所以就回答「是,一個」。可能我是少數排這麼久卻只買一個的怪人??因為沒誇張,見到排我前面的人最少都買十個!!

由於太好賣,所以全部都是即炸,當我接到熱燙燙的新鮮甜甜圈,馬上咬一口,果然外脆內軟,加上灑在上面的細砂糖,「chop chop chop」聲真的很棒!我很喜歡這樣吃到粒粒細砂糖的口味,又甜又鬆軟,的確不錯!!
不枉我等了十幾分鐘~
夜市也是我每次去台灣必到之處!想不到hostel附近也有夜市(台灣是不是不論身在何方,總有一個夜市在身邊??),大約 1 km 以外就是「寧夏夜市」,慢慢行~15mins便到,很方便又易找。

夜市美食的選擇多到令人眼花撩亂,而且又不貴(以香港作比較)!所以大愛夜市,若是我生活在台灣,我應該是夜市常客,想不胖幾個碼都難(掩面)。

比起著名的「士林夜市」、「師大夜市」、「逢甲夜市」等等,「寧夏夜市」真的很小,只有一條街,由街頭行到街尾都只是數分鐘,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我也吃到想吃的東西。
寧夏夜市雖小,但也足夠吃貨來這消費
也許我是個「專一」的人?就算多款美食當前,我就是那種吃過一次覺得不錯,之後都會繼續吃,吃到生厭為止的人,至於什麼時候才會生厭?我也不知道,舉個小例子:就算現在回去中學常光顧的麵店,我還是會吃那碗十年前一吃便愛上的「京都炸醬麵」,更見證著它由當初只賣HKD11到現在賣HKD26的時光(是不是很長情??)。

哈哈!所以我就算次次來台灣都會去夜市,但總有幾個食物是必吃的,餘下少少的胃部qouta就試新的。對我而言到底什麼是必吃?就是「腸」、「花生冰淇淋」、「魯肉飯」、「玉子燒」!很普通但我就是喜歡。
只有一條街的「寧夏夜市」,想不到也有不少港人
串燒~但我有很多都不喜歡吃,所以沒點。
雞皮也很棒!!雖然脂肪和膽固醇也很不少⋯⋯
必吃的腸!所以當我去到德國時,幾乎日日都有吃 XDD
魯肉飯,很肥很多油,但很好吃和很香!其實我沒有在意那些肥膏⋯⋯所以身上也有不少~
自兩年前在夜市吃過「花生冰淇淋」後便愛上!但還是南澳的最好吃~

除了夜市,台灣的便利店也很豐富(日本也是)!有次在台灣趕行程,差不多每日總有一兩餐是在便利店買食物,也不賴~為什麼香港的便利店這麼遜色??(哭哭)

飲品當中我最喜歡奶茶和Lassi(類像乳酪的飲品,常見於東南亞)。至於對奶茶的狂熱,更是我每次去不同地方旅行都必定會品嚐當地奶茶,至今喝過「印度奶茶」、「緬甸奶茶」、「西藏甜茶」、「越南奶茶」、「泰國奶茶」、「日本奶茶」、「台灣珍珠奶茶」、「港式茶餐廳絲襪奶茶」,而我最喜歡的是「緬甸 Royal Myanmar Teamix奶茶」,愛上癮,回港喝光買回來的奶茶包,真的會有失落的空虛感,更萌生為了它要再去緬甸的想法,而且這想法從未消失過!其次最愛是「印度奶茶」,不過在香港再喝不是難題,去一趟重慶大廈就可一解思茶之味~
對於奶茶控而言,怎能不喝這?
之前吃過同事帶回來的台北手信(像紙一樣薄的豬肉乾),在江記華隆」,覺得弟弟也會喜歡,所以便特地去找。

PS:我弟是個超級吃貨,當姐的由細到大都會忍不住買食物回來餵飼我那愛吃的弟,雖然小時候我們時常吵架,甚至打架⋯⋯

當我途經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那裡,想起之前在Facebook見到的首飾店,一直都想去,why not走一趟?雖然我很少戴首飾(除了媽媽送我的頸項戴了十多年,就甚少戴其他首飾),但我卻很喜歡買來儲^^" 這是女人愛美的天性?而我也特別喜愛民族風,所以我喜歡神秘的國度(東南亞、中亞、南美⋯⋯)也是有原因的(掩嘴笑)。
向來都是「晴天娃娃」的我,是次發功失敗,擋不住台灣的雨神,三日行程都在下雨(哭哭)
就是這間首飾店!很喜歡當中比較簡約的首飾設計,但最後還是沒有買到,看了也心滿意足=〕

繼續屬找「豬肉紙」,原來挺偏遠,在台北市迪化街,我由hostel繞了少少路,先走了一兩公里去Vacanza Accessory,再走一兩公里去迪化街,走著走著又三四公里,怪不得次次去旅行都會瘦下來,就算不停地吃⋯⋯

原來這條迪化街是「海味街」,超多海味乾貨,整條街都飄揚著海味乾價的味道⋯⋯
迪化街,想買海味乾貨的來這裡就應該沒錯
一陣陣海味乾貨的味道
而且迪化街也有不少文青型的小店,賣著自製的小手作,喜歡手作的你也不容錯過!
天雨濛濛總是令人提不起勁
根據地址,終於找到了!
江記華隆,迪化街一段311號

一入店內,我覺得這裡是很「手信」店的感覺,就是那種旅行團會帶團友來買手信的地方,因為小小的店裡竟然有好幾位店員,像是準備招呼一車車的團友。但由於我只是一個人來這裡,而且又不買得多,只是一兩盒,言而店員好像有點看不起我的感覺,他很冷淡地理會我,而且眼神帶點「不買就走吧~老子的時間很寶貴」。Anyway,山長水遠來到這裡,還是會買,結帳時店員還反問一句「只是兩盒嗎?」,我帶點沒趣及少少反白眼地答「是」。

旅遊業的發展雖然可以改善生活,但賺來金錢的同時卻蠶食了人最純真的一面。更矛盾的是,我這個旅人也是使人被蠶食的幫兇之一。
就是這豬肉紙!(我幫它亂改的名字,因為真的像紙那麼薄)
Anyway,買完給家人的手信後,便去另一個久仰大名的地方,就是「瞞著嗲」日本料理店!當初也是在Facebook無意中見到這個有趣的名字,「瞞著嗲」開了一間日本料理店,直接而有趣的店名,而且評價不錯,當然也去朝一朝聖~
位置
位於捷運站「忠孝復興」和「患孝敦化」之間,比較近一點「忠孝復興」,出站行15mins左右。
一出站就是「SoGo」大型商場
人來車往的台北
其實「瞞著嗲」的位置不好找,幸好有Maps.me的GPS指示,讓我找到這埋藏於住宅裡的日本料理店。若不是行到店門口,也見不到「瞞著嗲」的招牌,多麼的低調。
多麼低調的格局
若不是見到這燈,很容易錯過了這性價比高的日本料理店!
一入門口就迎來陽光風息的台灣男孩,他面上的酒窩已把我醉倒(很帥的!),而且溫柔地向我介紹餐單上的選擇,hey~這是美男計嗎?好的,我軟弱,我宣布投降⋯⋯

這裡是在門口點了餐,付了錢才入內。我選擇了帥哥建議的「特選綜合海鮮,NTD 520(另收加一),顧明思義,什麼海鮮都有些。
不少的選擇
店裡不大,而開放式廚房就佔了一半的空間,見到好像還有二樓?既然這裡是朝聖之選,我聽到那日店裡有一半的客人都是說廣東話(笑喊)。
開放式廚房
等了一會兒,我點的「特選綜合海鮮」來到,嘩!海鮮多到見不到底下的白飯!

我很喜歡吃魚(所以大愛海產豐富的國家),這豐富的海鮮丼有很多魚刺身(我只懂吃,不懂的分辦^^"),還有帶子、八爪魚、蝦、玉子⋯⋯全部都很新鮮,新鮮的食物都沒有伏,吃得津津有味。而且白飯都是帶點黏黏的珍珠米,滿有醋香和米香。這碗不大也不少,吃完有八成飽,剛剛好!以這個價錢在香港很難吃到,如此高性價比怪不得成為熱門的話題!值得一吃!!!
「特選綜合海鮮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7年2月23-26日
旅行地點: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