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台北 の 臺北旅。居故事空間-關於故事的旅舍

上文介紹了文青hostel「信星青年旅舍」,此文推薦另一個值得入住的青旅「臺北旅。居故事空間 (點擊進入其Facebook Page)」,這是真心又帶點私心的推介,會找到這裡是因為這是台灣妹妹的男友所開的旅舍XDD 由於是次快閃台北之旅沒有什麼必去的地方,也沒有計劃什麼要逛的景點,只要能夠與朋友重聚經已心滿意足,若是能夠多認識幾位新朋友更是樂意至極。

旅行,地點從不是一個重點,與什麼人一起才是最重要的回憶。
而且 No plan is a good plan,因為計劃總是追不上改變。
可愛的貓咪歡迎大家~(圖片取自其Facebook Page)

Day 2 閒逛時收到台灣妹妹的 Line message,她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她男友的旅舍坐坐聊聊,難得no plan又不用趕行程,Why not?於是作出最正確的決定,換來令人回味的一個閒聊晚上,如果不是早已付光「星信」的住宿費,我多希望可以在這裡留宿,因為這裡比「星信」多一份親和力和互動。

臺北旅。居故事空間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昆陽街48巷
由昆陽捷運站行~5mins便到
由昆陽捷運站(忘記了哪個出口)走出來見到7-11轉左直行,然後在「臺北市立南港高中」那路口轉左,見到左邊有一間小小廟宇,旁邊有個小小的巷子,走入去第一個左轉巷口那小巷子裡,就會見到其中一道塗上豔紅色的大門,就是「臺北旅。居故事空間」。聽起來有點複雜,但其實不難找到。
還是天雨濛濛的一天
豔紅大門的背後,就是「臺北旅。居故事空間」(圖片取自其Facebook Page)
這裡雖然不大,樓高兩層,一半的床位留給長期住客,只有四張床位留給短期的背包客(四床一室),但正因為地方小小,卻滿載無限的溫馨。說真的,這裡有「家」的感覺,就如舍主在面書提及「不敢說這裡是最舒服的選擇,但可以保證,這裡絕對是最溫馨的家」

什麼是「家」的感覺?
也許就是一種讓你覺得舒服、自在的安全感和散發一種屬於「家」的溫馨,這是大型/連鎖旅舍做不到的感覺。最令我難忘的是當見到舍主與住客的互動,令我起初還以為他們認識良久,或是合伙人,但一問之下才知道大家是因為住這裡才開始認識彼此,而舍主只有一個。
一入門便是大廳,滿有平常人家的客廳設計,牆上貼滿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還有地圖,也放置不同的旅遊書籍
我特別喜歡以明信片為牆紙的方法,也很想這樣做,但是父親卻不容我把明信片貼在家中的牆上,就算那是我的房間也不可以(哭哭)

明信片的意義

因為喜歡旅行也自然地愛上明信片,每到之處不一定買手信,但一定寄明信片回家。享受在明信片上寫下當下的感受,就像施了魔法把當刻的旅遊心情凝住,就算日後不在旅途上,也有明信片讓我回味旅程。有時工作累了,身心疲倦了,偶爾翻看明信片上的一字一句,這都是動力的來源,讓我重新得力!

旅行,是讓生活繼續前進的動力。

所以我也特別珍惜朋友寄給我的明信片,因為在先進的電子產品轟炸之下,很輕易就能發一個message給五湖四海的人,不受地域和時間所限,即發即收到。但是當事情失去了時間的等待,同時也失去了等待的珍貴。明信片的珍貴之處在於「等待」,由寄者花心思和時間去挑選再寫上地址及內容,再貼上郵票投入郵箱,明信片飄洋越海,輾轉幾翻才送到收者手上,多麼的不容易,多麼的可貴。

感謝朋友在旅途上仍記掛我這位喜歡明信片的朋友,感謝各國的郵差辛苦地把小小的明信片送到家中的郵箱,一張簡單的明信片,卻滿載不簡單的旅途。

哈哈,這刻我想起了2016年7月在玻利維亞寄出的明信片到現在(2017年4月)還未收到,看來這明信片比我還更渴望環遊世界,若是他日有朝「浪子」回頭,它,又是不是經歷了很長很長的旅程?
還有很乖的小狗
以及數隻把這裡當成家的流浪貓(圖片取自其Facebook Page),因為上一手是以貓為主題的背包客棧。
隆重介紹,這是我在日本認識的台灣妹妹,還有可愛的老貓 XDD
傍晚來打擾舍主和這裡的住客,本來打算坐一坐就走,但這裡的溫馨實在讓人不想離開,一坐就坐了三四小時,到了夜深才不得不回hostel,感謝舍主不介意我打擾了這麼久。

來這裡之前我已經吃過晚飯,但舍主很熱情地招待,所以我在這裡嚐了台灣的住家菜,很甜,甜在心裡的溫馨。
火鍋
舍主正職是廚師,旅生有幸一嚐大廚的手藝!
不一樣的魯肉汁,是甜甜的喲!
能夠坐在其中與大家一起吃飯,令這裡更有家的味道


飯後大家團著坐,說著不同的話題,想不到第一次見面卻這麼好聊,感覺就像認識了很久的老朋友。

人與人之間的磁場

其實友誼不可以用年資來衡量熟悉,我相信人與人之間是有種微妙的磁場,有緣相吸,無緣相斥,緣起緣滅也是種微妙的哲理,不能自製,無為而生,這是「緣」,也是「玄」。

有些人會一見如故,就像有人會一見鐘情,即使是初認識卻有無比的親切感,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前世今生,上輩子與此人肯定認識,今生再續前緣。你們總有聊不完的話題,當遇上dead air也不會感到尷尬時,恭喜你,你遇到真正的朋友,或許其實dead air是不會出現。

相反,有些人卻是同一磁性,就算怎樣努力地把自己拉近對方,或是迎合對方,但還是跨不過那道相斥的隙縫,就像有道無形的玻璃分隔彼此的世界,若是強行衝破玻璃走入對方的世界,也許會換來滿身被玻璃碎擦損的傷痕。勉強,由始至終都沒有承諾過帶來幸福。

友情如此,愛情也如此。
感恩這個晚上,我在這裡遇到磁場合適的朋友
分享眼中的彼此,彼此的世界⋯⋯
原來台灣人都以為香港很多「古惑仔」,我也以為台灣很多「無憂」生活。

「香港大排檔是不是有『大佬』帶著一班嘍囉吃飯?」
「黑社會的人是不是都像王浩南那麼帥氣?」
「曾經是不是真的有『人肉叉燒包』?」
「是不是⋯⋯是不是⋯⋯?????」

還有交流了彼此語言的⋯⋯髒話(ie:粗口) XDDD
廣東話粗口文化的確博大精深,不同情況用不同的「助語詞」,如果將粗口「五大真言」加到任何一句都能瞬間變髒話⋯⋯的確是很有趣的交流,但請原諒沒語言天分的我已經忘記了台語裡的髒話(掩面)

哈哈!笑著說著又一個晚上,真的很開心可以認識大家^^
這是我在台北最難忘的一夜
舍主你做到了,你的確把「家」變成了一段旅程,讓大家分享和聆聽彼此的故事,並告訴大家「世界比想像中寬闊」。
多謝舍主送我自製的明信片,我非常喜歡,也不捨得寄出去,只寄了台灣那張給自己,其餘的好好收藏在日記裡


別了依然相信,以後「有緣,再聚」!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7年2月23-26日
旅行地點: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