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台北 の NOOP 快閃台北三日三夜

自去年八月入職後,第一個年假要等到半年後的三月份,要持續工作半年實在身心疲憊。一月尾的時候收到二月的更表,見到難得二月尾有個 *NOOP的更期,就當三日半的連假,對於六天工作的我們而言,這是挺難得的更期,非常心動想出走一趟,就算明明多捱一星期就放 2 weeks annual leave(後文的德國篇),但還是忍不住先飛為快,買下一張來回台北的機票,走一趟完全沒有任何觀光計劃的快閃台北之旅!以及兌現承諾,特意與之前在旅途上認識的台灣朋友再次見面!

*註:旅生在香港的公立醫院做護士,工作是輪班制,如下⋯⋯
A:0700 - 1420
P:1400 - 2120
N:(前一晚)2100 - 0710(所以N下班的那一天也叫Sleeping day,用來補眠)
(原諒我這個剛剛返完通宵更的疲累樣)
背上大背包,沒買行李寄倉可直接上飛機,方便又快捷~

因此 NOOP 就會有三日半的連假!但就會是玩命的快閃之旅,因為一返完通宵更就直接飛走,到第四天早上趕飛機回到香港後,下午就要繼續工作,是很累,但很滿足。

原本有想過不帶單反,但又不習慣旅行沒有它,於是帶上它。不過當我下班趕著去機場,忙於換衫時不慎把單反掉在地上,「啪」的一聲,鏡頭就此多了幾條裂縫,我當下傻了眼,欲哭無淚,簡直是眼淚在心裡流,比自己跌倒更心痛(有單反的人應該會明白我那刻的心情有多糟)!Anyway, life has to go on~還是要繼續旅程~
我個心都出現了裂縫⋯⋯
由於在忙碌的工作裡充實地過度了一晚,唯有在飛機上補眠,第一次一上到飛機就睡到下機⋯⋯因為我是那種不是平躺就睡不著的人,就算去年飛南美那三四十個小時的飛機也是睡不著,很怕坐長途機,因為這個不能隨地而睡的能力是對Travel lover而言最痛苦的缺點。

不消兩小時就來到台北,應該是第1.5次來台北?因為上次只是趁轉機時間留了一個晚上,短逛了士林夜士。不過台灣人總是那麼的熱情好客,讓我有熟悉的感覺,而且最重要是溝通不成困難,幸好他們不嫌棄我那說得很普通的國語(國語和普通話是有點不同的喲~)。

我很少會買當地電話卡,很簡單,因為貴(就算南美也沒買電話卡,35日的旅程也順利過度)。但台灣和東南亞便是例外,因為便宜 XDD 所以一落機就找賣電話卡的地方,基本上不用特別去尋找,只要順著人群行的方向,就會在入境口的附近見到三間電話公司供各位選擇。當中最多人選用的是「台灣大哥大」,其次是「遠傳電信」,最後是「中華電信」。至於哪一間最好,我不知道,因為我只用過「中華電信」,覺得其實沒有很差,加上又不用排隊,所以這次繼續用它。
三間電話公司,最多人買的是「台灣大哥大」,常常出現長長的人龍!最少人買的是「中華電信」,由於台中機場只有「中華電信」,所以上次用它,覺得沒很差,今次也繼續用,因為最少人排隊~
有不同的plan供大家選擇,非常貼心的分類
只需填簡單的表格,付上錢,服務員很貼心地幫我放入電話卡(我又忘記了帶萬字夾來打開 iPhone 電話卡槽。
買完電話卡就排隊入境,以為不是特別日子或假期會沒什麼人,但我錯了,香港人對台灣的熱愛是不受時間影響,入境口大排長龍,等了起碼半小時才入到境。

順帶一提,我覺得去台灣實在非常方便,就像由荃灣去小西灣的時間,差點忘記了香港人去台灣還是要辦入台證,幸好出發前一晚醒覺起來,馬上上網辦理,不消幾分鐘就完成。

申請入台證:http://www.teco-hk.org/ct.asp?xItem=111582&CtNode=7511&mp=10

PS:非香港、澳門出世的人,以及在台灣逗留超過30日,都要親自/委託,到金鐘力寶中心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旺季時預必提早排隊取籌,因為9am開門,但930am已經派完當天籌號,遲人一步就唯有明天請早。不過近來有新措施,以上人士現在可以透過「境外人直線上申辦系統」申請網絡入台證,最快5個工作天獲批。而香港/澳門出世,或曾入境台灣,又逗留少於30天,可以即申請即獲批,花幾分鐘填好申請表,把網絡入台證列印出來,簽個名就可以輕鬆入台~

事前沒有「做功課」,不知道怎樣由機場出市區,幸好機場指示挺清晰,而且今次選擇的hostel在台北車站附近,只要找到去台北車站的車就ok。可恨的是如果遲幾天來台北就可以多一項出市區的選擇,就是新開通的「台北桃園機場捷運」,方便快捷又不貴。

來到機場客運站(台灣最令我摸著頭的是「客運」、「捷運」、「高鐵」、「火車」等等多款交通),在顯示板上找尋途經台北車站的客運,然後買票再到相應的「月台」上車。
不同的客運公司
24小時通車,有清晰的時間表,非常方便!
買好車票就到「月台」上車

大約一小時的行車時間便來到台北車站,根據hostel的地址來google一下,大約15 mins便找到位於華陰街的hostel,這是我住過最文青的hostel!!

下文繼續介紹 - 星信青年旅舍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7年2月23-26日
旅行地點: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