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自製明信片,從遠方寄上我的情

一直都很喜歡明信片,它讓我窺視不同地方的特別,更讓我想親身窺探那個地方的任何一事一人一物。

我更喜歡每張明信片載有的那份情。

科技日益發展,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漸漸由手寫文字轉化為網絡溝通,一個字,一句話,隨意地按一下,不論距離有多遠,都能輕易地送出。這種便利似乎把人的距離拉近,但在另一個角度而言,我們的距離其實變遠了。上一次「煲電話粥」(聊很久)是多久之前?上一次與朋友面對面捉膝長談又是何時?因著網絡的便利,有些東西都被視為理所當然,有些關係被便利所淡化,網絡令我又愛又恨。

喜歡在旅程中寫明信片,寄給朋友,也寄給自己,這不是一種「到此一遊」的證明,更不是一種炫耀,而是一種分享和記錄。分享旅程中的見聞,分享令你印象深刻的人/事/物/景;記錄你在旅程的一點一滴,記錄你當刻的心情。


網絡的發達令手寫文字愈見珍貴,為了不想執筆忘字,我開始了寫日記的習慣;為了不想把所思所想化為冷冷而一體化的「新細明體」,我開始了寫明信片的習慣。因為手寫的比手打的,更傳情,更有那份筆尖滑過紙張的印記痕跡。每一隻寫過的字,都被賦予了富有個人特色的生命力。每次收到明信片,都比收到手信更開心,不僅因為手信往往是比「雞肋」更不管用的東西,更是感激友人在遠方遊玩時還記得我這位朋友,樂意跟我分享他/她的感受,這不就是明信片所載有的情嗎?的確是一份窩心而暖意的情。

從前去到每個地方,都會花好一部分的旅費和時間去買明信片,但每次都發現一疊明信片中總有好幾張不合心意,或是太過一式一樣的指定景點照片,買?不買?總是令人有點頭痛。那時開始在想:「喜歡攝影,喜歡明信片,為什麼不自製獨一無二的明信片?」到後來發現有迷你打印機,便急不及待買了一部,縱然重1kg對旅人而言是不小的重量,但我還是非帶不可。「卡擦」一聲的快門閃過,上傳電腦用軟件修飾,最後打印出來,100%自家製作,100%的心意付上。所造的每一張都是特別的,更是獨一的。手信我就帶不到這麼多,畢竟行李裝不下,唯有寄上明信片,這應該算是物輕情義重吧?希望每位收到這明信片的朋友都會喜歡。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