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南山邨|童年簡單的快樂|《舊。香港味道》


「童年時逢開窗 便會望見會飛大象」

雖然旅生是九十後,但卻鐘情於七八九十年代的舊香港,覺得那個年代的時地人,擁有著最純樸的香港味道。
喜歡那時的歌、那時的建築、那時的景、那時的人。

曾經以為晴天是攝影的好日子,但原來雨後的構圖更精彩
有一次被問到認識什麼韓國組合,勉強說出印象中還是很「新」的Super Junior,結果被補習妹妹恥笑我落伍,原來在她眼中這是Super Senior
原來我心目中的歌星,梅姐、哥哥、Sam Hui、羅記⋯⋯大部分已經離開了我們,心中不禁有點唏噓。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很快,還是我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就算跟不上,也未免落後得太多了吧?!

「年齡如流水般 驟已十八與星做伴」

基於這種對舊香港的情懷,突然有感,很想趁時代未吞噬回憶之前,可以用我的Mechanical Eye/第三隻眼睛(相機),把它們凝在相片裡,成為永恆的回憶。

屋邨,代表著那個年代的香港。
建築風格、設計,反映著年代的變遷。

在屋邨長大的小朋友其實是幸福的一群,因為他們擁有無比快樂的童年。
每到放學時間,遊樂場擠滿跑跑跳跳的小孩,和陪隨著活潑開朗的笑聲,這才是孩子應該擁有的快樂。也許簡單,就是讓孩子快樂的因素。

簡單其實很快樂,快樂其實很簡單。

PS:旅生會繼續在沒有旅行的日子,繼續遊走香港不同的舊區,探索舊香港味道,實踐「旅行在生活中」。

後記:旅生近來在產房實習,見到媽媽們費盡力氣把寶寶生下來所經歷的十級痛楚,到孩子呱呱落地的哭聲,不禁感動到滿眶淚水。孩子需要的未必是多精彩的屢歷,但一定是健康和快樂。要是旅生將來有自己的孩子,我寧可他/她擁有一個簡單的快樂童年,也不想他/她陷於永無止境的追逐和競爭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