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玻利維亞 Uyuni の 日出-那夜凌晨,我在玻利維亞看了天空之鏡

參加完日落團之後,就算見到想見到景象,但還是想參加日出團,雖然有一刻掙扎過到底去不去日出團,因為要4am就出發!在寒冷的冬天裡還要凌晨三點多就起床,真的少一份決心都難以戰勝睡魔。但最後我還是乖乖地付上團費,逼自己早點起床參加這個日出團,無他,我不想後悔!畢竟能來到地球另一邊的南美已不是易事,光是動輒三四十小時的飛機之旅也令我累透了,不知何年何月會再來此地。

凌晨三時多,鬧鐘一響就彈了起床,旅行裡的鬧鐘總是輕易把我從睡夢中喚醒,也許這就是傳說中的「我希望每日喚醒我的不是鬧鐘的嘈聲,而是夢想的呼喚」,能夠走在旅途中已經是最大的夢想!而清晨的氣溫比日落更冷!怕冷的我幾乎穿上背包裡所有的衣物:八件上衣、兩條長褲、三對羊毛襪、一頂冷帽、一條頸巾,還在大腿貼上兩個暖貼⋯⋯

同日落團一樣,還是最先載去一小屋裡換上水靴再出發。

半夜馳騁走出郊區,離開公路踏入鹽湖範圍就沒半點街燈,不過正如上一篇所提及過,鹽湖之大相信就算司機閉上眼行駛數十分鐘也不會撞到任何東西。
天呀!這是地球裡會見到的東西嗎?!
一下車,心中忍不住吶喊一句「天呀!這是地球會見到的東西嗎!?」還以為自己出了太空,凝望著別的星球,實在是太美了!雖然日出前的星辰不及日落後的多,而且較不明顯,但這樣若隱若現的星空也是另一種美態。

「來自小行星B-612的小王子,最愛那唯一的玫瑰,雖然玫瑰有刺,偶爾傷害小王子的心,會很想離開B-612。但是當踏上了宇宙之旅,拜訪了許多星球,小王子最後還是選擇回到玫瑰的身邊,因為他發現,最喜歡的還是這顆一直陪伴著他的玫瑰。」


看到這片星空,你可有想到小王子的情節,此刻,我彷彿明白了小王子的心情。
你的玫瑰又是什麼?
更夢幻的事還在後頭!

當太陽漸漸初升,耀眼的陽光擦破漆黑的夜幕,反照在雪白的大地上,彷彿當陽光遇上三棱鏡般折射成彩虹七色!由天空到地面,一個完全倒映著的畫面,漸變著的色彩,此刻站在其中的我猶如被夢幻所包圍,打從心底裡溢出無限的幸福感覺,哪管此刻我還是孜身一人,但浪漫不一定要兩個人,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浪漫,所以這就是毒L的浪漫?

這種夢幻的景色倒是第一次感受!實在太興幸有來日出團,與日落團截然不同,同是吸引!若是沒有前來,我定必後悔!
若不親眼見到,我還不相信世上有一地可出現這種天地融合的夢幻
一直走下去都是被天地包圍,被夢幻包圍
就算踏著零下廿度的冷水,穿上了三雙羊毛襪子也凍到腳趾都動不到,但仍難掩心中的激動和面上的笑容 
隨著太陽升起,這片天空的顏色沒有停止過變幻
筋骨很硬的我為了這個動作快要親吻鹽湖大地
但我最喜歡的時刻卻是太陽初升的瞬間,那時的色彩最夢幻(PS:凍到跳不起⋯⋯)
日出的變幻美不勝收,就算凍到腳趾快斷了也不捨得離開,為的是多看這片天地一看,多拍幾張留念的相片。不過我相信就算拍下再多的相片,用上多專業的相機或是修圖軟件,現實的美還是無法超越,這樣美包括了當刻的感動,當下的享受。



有關星空的延續閱讀: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旅行時間:2016年6月8日-7月13日(35日)
旅行地點: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Vlog:Ep.5|一個旅生遊南美|由天空之鏡走到月亮谷】


《南美篇章》

 秘魯:



3 則留言:

  1. 想問你是用哪台相機拍起來的呢?
    然後事請人幫你拍照還是用腳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用Canon 700D拍照,有請人幫拍,也有用腳架,但大部分都是自己拍別人/風景,所以有自己的照片不多(哭哭)

      刪除
  2. 你好~請問你參加日出團回來後大概是幾點呢?有點想要回來後直接搭9:40的飛機回LA Paz,不知道有沒有可能?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