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台中 の 合歡山三部曲:夕陽、銀河、日出

上文提到,清境住民宿可以提供「合歡山三部曲」的行程,根據所選的組合而有不同的價錢。

額外收費活動(以一個人為單位):
1. 合歡山夕陽:NTD 800
2. 合歡山夕陽+銀河:NTD 1200(有免費厚褸可借,但數量有限)
3. 銀河+日出:NTD 1000
4. 合歡山日出:NTD 500(包一杯熱飲)

網站:http://ubustravel.travel.net.tw/eWeb_ubustravel/template/theme.asp

我們參加了「合歡山:夕陽+銀河+日出」(NTD 1700/人)。

合歡山武嶺,海拔3275
合歡山:夕陽+銀河(NTD 1200)

「夕陽」團
集合時間:4pm
集合地點:民宿門前
注意:入夜後的合歡山氣溫急降(零度以下),緊記帶備足夠的御寒衣物!

「銀河」團
時間:~7pm
地點:武嶺
注意:武嶺非常大風,如欲拍攝較為滿意的銀河,定必帶備腳架!

這是團都是由專業的教官帶領,他在這方面工作了近廿年,幾乎日日夜夜都帶團看「合歡山三部曲」。問到他日日都來,會不會看到厭倦,他輕輕的一句「每日的變化都不盡相同,怎會生厭?」教官外表雖然有點cool cool的,話也不多,但人挺好。

教官開車來到不同民宿的門口接大家上車,然後開了大概半小時來到合歡山,中途會停一下休息。來到合歡山,教官帶我們去他的秘密花園欣賞日落,不用跟其他團的人擠來擠去,而且景觀非常好!不過要走一小段山路,在三千多海拔上行山,很容易喘氣,但興奮的心情令我們忘掉了身體的累,走著走著就來到這個山頭。
中途休息的地方
合歡山昆陽休息站,有廁所,也有小賣部
來到合歡山,教官帶我們走
回看這裡,陸陸逐逐擠滿了來看夕陽的人
要看到美麗的夕陽,當然要先付出一點體力
走在草堆旁,看著沿途的山景,讓人驚歎造物主的奇妙作為
光是看山,也讓我覺得值得
連綿的山巒,有種不可言盡的治癒感
我們找個好位置,坐的坐,站的站,靜靜等待夕陽的來臨。看夕陽比日出需要時間,看日落最美的時刻,就是見證著雲彩被夕陽漸漸染色的變化,怪不得教官日日來都看不厭。
有種大地在我腳下的壯觀!
太陽開始下山(~6:25pm)
還在雲層之上的太陽,仍是耀眼得令人難以直視
但躲在雲層下的夕陽,卻變得溫柔
被染紅了的雲彩,像一隻擦過天空的鳳凰
完全躲在雲層下的夕陽,把雲狠狠地染紅了
當夕陽再次在雲層下出現,它已經變成了一粒「鹹鴨蛋」
別以為太陽下山後就沒有睇頭,其實這時的天空也有著層次感的美
這畫面,像不像紀錄片裡的非洲大草原?

送上日落的短片 =〕


安全問題,我們要趁夜幕垂至之前下山。然後教官載我們到雪松樓吃晚餐(自費,不可以帶自己食物入去),晚餐有兩款:自助餐(NTD 300/人)和打邊爐(忘記了價錢,印象中不便宜),所以大家都選擇了自助餐。

其實這自助餐,只是「自助」的餐,不要對食物抱以很高的期望,只是正常飽肚的東西,比較好吃的是肉躁飯。
「自助」餐。上圖不會出賣朋友的食相⋯⋯
為了看到銀河,晚餐很趕地用了30 mins吃⋯⋯

然後教官載我們到武巔外的空地,下車後他一口氣說了一大堆星星的資訊,我有點吃不清,聽不懂⋯⋯Anyway,我的目標只有一個:拍攝星星!

繼兩年前在珠峰影星失敗後,一直飲恨至今,偶爾上網看看銀河攝影方法,只求有夜可一雪前恨!今次帶齊單反和腳架(連B快門也帶了,不過沒有足夠時間拍星軌而用不上),終於讓我成功拍到滿天星星!!!!!見到相機螢幕上的星星,心情很激動也很感動!美中不足的是腳架太輕,武嶺的風太大,相片出來的效果有點抖,而且冬季銀河比夏季銀河不明顯。不打緊,有了今次的經驗,再加以時日練習,為了那夜銀河,我一定會再去珠峰!
攝影得出來的星星,經後期推光,明顯地比肉眼看到的多!
「拍攝銀河,要有點前景的配合,可改善照片的構圖」教官教我的
完成了「夕陽+銀河」的部分,教官載我們回到民宿休息,明早繼續「日出」團。

回到民宿都只是8pm,很早,本來打算洗澡,但等了又等,都是沒有熱水供應,在10度以下的天氣裡,只有凍水,我們寧願不洗澡⋯⋯

合歡山:「日出」團(NTD 500)

集合時間:4:40am
集合地點:民宿外的馬路
注意:這乃教官的日出團,與紅色觀光車的「日出觀光團」不同。另外,清晨的合歡山非常冷,溫度有零下一兩度!請穿好足夠的衣物。

紅色觀光車的「日出觀光團」一車幾十人,只會載你到松雪樓外的地方看日出,但那兒位置較矮,觀景未如理想。

天未光,又見到教官了,他載我們到松雪樓外,看看這裡顯示的溫度計,原來負一度,怪不得冷到手指頭都快沒知覺(旅生很怕冷)。然後他帶我們行上山(教官很喜歡行山呢~),他會為我們找一個景觀較好的位置,既可以望的開揚,又可以避過人群,他還幽默地就「當你見到日出時尖叫,要過幾秒才聽到下面的人又尖叫起來,因為我們這裡的景觀更好!」,原來cool cool的教官也有幽默的一面。

日出比日落來得更快,所以大家都聚睛會神地望著遠處,期待破曉的一刻。
在等待的同時,四周漆黑的環境,不禁讓我想起一句「黎明前的黑暗」,特別黑。
太陽就在不遠處,等待著破曉的一刻!
又架起了相機,紀錄人生第一次的日出體驗。可惜相機出了點狀況,錄十多秒又自動停止,所以未能成功製成短片,就讓這美麗的日出留在心中。
「太陽出來了~」
原來看到日出,真的會令人有種莫名奇妙的感動!
不消十多分鐘,日出已經照亮了四周
這時才看清楚我們的所在位置
看完日出就慢慢落山,回到Cafe
3158 Cafe,故名思義,海拔3158的Cafe
裡面有熱飲,也有冷帽冷手套等御寒東西,更掛有教官的攝影作品!
吹風過後,來一杯熱騰騰的薑茶驅風是最好不過的選擇!
紅色的日出觀光車,在山巒間卻像是小小的模型,很可愛!
我們也是時候回民宿了
今早的天氣一般,所以日出沒有夕陽般震撼,但看到日出也令我感到非常滿足。

~8 am便回到民宿,我們去民宿飯堂吃早餐(住宿費內包含的)。
民宿飯堂
早餐
吃完早餐,我們便繼續逛逛清境商區,然後回民宿收拾行李。11am要Check out,把行李放在reception,便又去飯堂吃午飯(費用也包含在住宿費裡)。不過我們都覺得民宿的食物一般,所以包這麼多餐也不是一件好事,但為了不浪費食物,我們一邊吃一邊聊天,足足坐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光光。
午餐,挺豐富的!
1:30pm集合,坐「統聯愛旅遊」的專車回台中高鐵站(沒有台中火車站),大約4pm就到達。由於還有好幾小時才搭飛機回香港,我們把行李寄存在Locker後(NTD 150/3 hrs),慢慢逛台中高鐵站和鄰站的新烏目站(只需步行幾分鐘)。
「新烏目」高鐵站
紙箱王!!!
很可愛的Totoro
還有「台灣鐵道故事館」,賣懷舊的擺設!
對面還有懷舊小食店! 
童年的味道馬上湧現!!這都是我兒時吃過的糖果!忍不住也買了幾款回港回味回味。
童年,永遠懷念的味道
我們還在高鐵站吃「爭降迴轉壽司」,價錢和香港的差不多,但壽司的款式少很多
最後,在台中高鐵站乘156號機場巴士(5:25pm的班次)(車資:NTD 24/人),大約6pm到機場,只需半小時,方便快捷又便宜!
156號機場巴士
前往機場的路上,夕陽像是向我們道別,離開前可以再見一次這樣美的夕陽,為今段台中之旅劃上完美的句號⋯⋯

旅行,的確是治癒心靈的好方法,為我重新注入動力,驅走出走前的納悶和憂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