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玻利維亞 Uyuni の 天空之鏡-無盡銀河的日落團

若你時間有限,或是旅費有限,要在日落團與日出團之間取捨,實在是個魚與熊掌的難題!因為各有千秋,各有吸引!幸好當初預算旅費時,為求於旱季也能一睹天空之鏡,早已決定日出和日落團也要參加!以免日後後悔。如果你有足夠時間和旅費,我還是兩個團都推薦,因為同樣值得一去,有著不一樣的美!

日出團
時間:0400-0800
價錢:800 Bob/車(可載1-7人)
優點:風較少,水面波動較少而容易形成如鏡一般的倒影;日出耀陽把天地彩染得很夢幻
缺點:星空不明顯,比日落團更冷!

日落團
時間:1600-2000
價錢:800 Bob/車(可載1-7人)
優點:入夜後的星空比日出前的明顯很多,繁星清楚很多!
缺點:同時風較大,倒影比較不平
萬里鹽湖猶如無盡雪地

雖然六月不是看天空之鏡的最佳季節,組團方面比較吃力,幸好最後還是組到5人成團!當然一人也可以成團,但沒有人與你攤分團費之下顯得不划算。

日落團於4pm出發,於旅行社集合齊人後上車,當地司機載我們到郊外的鹽湖之地,憑著經驗和太陽影子/指南針來辨認方向。首先會載我們去到某一小屋裡,在這裡換上水靴(團費包了),然後再行駛了十多廿分鐘先到沒有水的地方看這鹽田,雪白的鹽田耀眼得很,猶如雪地,沒有去過雪地的我而言,這是多麼的新鮮!鹽田之大遠超想像以外,我認為即使司機閉上眼行駛十多分鐘也不會撞到任何東西⋯⋯

望著無際的鹽田,是多麼治癒心靈的事。

我若在鹽田裡迷了路,生怕這輩子也找不到出口
趁日落前司機載我們去有水的地方!一直都很好奇他們為什麼如此有把握可以保證找到水???但事實上又真的從不令人失望過!雖然旱季裡的水不多,但算有水,也造到少少期待已久的倒影。不過就算真的找不到有水的地方,乾旱的鹽田也很美,很是值得一來!
雖然水不夠多,未能掩蓋鹽粒,但已經很美!
一到有水的地方,實在美呆了!我馬上打開三腳架,放上GoPro來個Timelapse!可惜是新手,不太懂得用GoPro和 Timelapse,雖然放了超過半小時,但只製成短短兩秒的 Timelapse,也許遺憾就是驅動下次再來的動力?
萬里鹽田之下,小小的GoPro更顯微小
送上短短兩秒的 Timelapse,如果再長一點,應該更美!

為了拍下我與鹽田,不管多冷也在上面跑來跑去,踏在水裡淺起的水花都打在褲上,一開始不為意的,但當水凍乾了,剩下的鹽巴慢慢浮現,然後我那黑色的長褲就⋯⋯滿佈一點點白色的鹽巴
看不清楚樣子的相就是最美的!哈哈!
滿是鹽巴的黑褲子,所以故事教訓是不要穿黑褲去鹽湖⋯⋯雖然就算穿什麼顏色都會少不免沾上鹽巴,但黑褲實在太明顯了⋯⋯
司機不是省油的燈,早已看透亞洲人的世事,我們還未興奮夠就被司機叫回來拍集體照,不外乎那些經典的Pose和經典的Video~
你永遠不會知道為什麼要擺這個Pose
也許亞洲人給南美人的印象就是「愛拍跳躍照」?
當然少不了這張人類進化圖,你又看得出哪個背影是我嗎?

當太陽愈來愈低,氣溫也愈來愈冷,大家拍了沒多久就忍不住回到車上取暖,靜待星辰綻放的一刻⋯⋯聽說冬天的 Uyuni 郊外可以有零下廿度之冷!真的很冷⋯⋯
很想奔往夕陽!感覺上好像只要一直狂奔就可以跑到太陽落山之處,擁抱太陽!
太陽的豔麗為冰冷的氣溫增添絲絲暖意
別小看這少少的水氹,水靴半點也不保暖,為了拍攝星空而長期泡在裡面,就算我穿了兩對襪子也凍到腳趾快沒知覺。於是吸引教訓後於翌日的sunrise tour穿上三對襪子,但還是沒差,腳趾依舊凍到只淨下痛覺⋯⋯
以不同的角度來看鹽湖
偶爾發現有時 Out-focus 也是一種驚喜
當太陽完全躲在地平線下,拉下漆黑的夜幕,在零光害的遠郊裡,這片星空再無可躲之處。光憑肉眼可見銀河星星,對於住在都市的我們而言卻是多麼的奢侈,多麼的可貴,甘願為了它而付款捱冷。幸運的還可以見到擦過天空的流星,古時被當成不祥的「掃把星」飛到現代,卻搖身一變成為代表祝福和希望的寄託。

當你見到天上星星,可有想起我?

很喜歡抬頭仰望星空,喜歡沈醉於那時空交錯的迷糊裡
科學上的解說證明眼前見到的星星卻是穿越多個光年才抵達地球,所以當我見到此時此刻的星星時,它是現在式?還是過去式?或是它的過去式是我的現在式?很亂呀XDD

一直都為著未能拍下珠峰那最接近天空的星夜而耿耿於懷,因為那時還是個單反初哥,雖然現在還是是小廢廢,半點專業也談不上,但總算能夠用相片留下那刻的星空,每次回看也甚是回味。所以為了拍攝星星,就算做背包客也要把又重又佔空間的三腳架背上!

大約的相機Setting:
Canon 700D + TAMRON 18-270mm F3.5-6.3 Di II VC PZD
光圈3.5,快門25秒, ISO 1600

當你看到天上星星,可有想起誰?
幸運地拍下流星!!!(左上角)

這片星空是我看過最多星星的一個!如果地上有足夠的水造成倒影,一定有種置身宇宙銀河的奇幻,所以為了這片天人合一的奇景,我要雨季再來天空之鏡!!!

Uyuni的星空是我見過最美的
珠峰的星空是我見過最壯觀的

PS:珠峰的星星非常大粒,大粒到像是伸手可及的葡萄


有關星空的延續閱讀: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旅行時間:2016年6月8日-7月13日(35日)
旅行地點: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Vlog:Ep.5|一個旅生遊南美|由天空之鏡走到月亮谷】


《南美篇章》

 秘魯:


5 則留言:

  1. I am really interested in your plan. Can you share your route with me? I am going to Chile and Bolivia for only 15 days.

    回覆刪除
  2. My trip lasted for 35 days and went to Peru, Bolivia, Chile and finally back to Peru in a clockwise direction. All by bus (except the one from Lima to Cusco).

    HK --> Lima (of course with few stops inbetween) --> Cusco --> Puno --> Copacabana --> La Paz --> Uyuni --> San Pedro de Atacama --> Arequipa --> Ica --> Lima --> HK

    For Bolivia and Chile, I have only visited the following so I can only tell you the suggested length of stay in these cities. For the rest of the trip, you may arrange more cities nearby.
    Bolivia: La Paz (2-3 days) --> Uyuni (2-3 days, including the 3-day tour to Chile)
    Chile: San Pedro de Atacama (from Uyuni) 2-3 days

    回覆刪除
  3. 我有幸訂左 flyagainla 推介既$3700 首爾去 Lima
    同你一樣冬天旱季去天空之鏡,去完係肯定雨季要再去多一次,睇左你既南美洲文章好多次,我好佩服你畢業年就去左南美,我30歲先有本事去 lol 我睇你既文章,我睇到以前既自己,原來大家走過好相似既路,就連到達 Lima 坐飛機去 cusco,通宵車去 puno,天空之鏡後過境去智利,再回到起點,看了後,我不再孤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 機票好平!!咁平唔去真係對唔住自己😂 第一次聽到仲有人同樣買到咁平既南美機票🤤 去完冬季的天空之鏡,第一個諗頭係「雨季要再黎!」,真係好靚!!

      刪除
  4. 今日入境處宣佈玻璃維亞免簽證!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