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玻利維亞 La Paz の 帶你穿越4150米天空的覽車

前文簡介了La Paz這個城市(玻利維亞 La Paz の 和平之都 VS 示威之都?),有著碗狀的外形,是個約400m深的盆地,與香港的完全相反,依山而建的卻是貧民窟,因為要承受高海拔迎來的強風,絕對不是個舒適的居住環境,所以住在山上的都是最平凡不過的百姓,如果想買點東西,想有再多一點的選擇就要落山。

政府為了便利民生,於是就算很窮也花錢建設了好幾條覽車路線,來回La Paz與El Alto兩大城市,而且收費很便宜!不論哪個點上落覽車,上山和落山都只是各收3 Bob(~HKD 3)。由於登山覽車沿途風景美極了,可俯瞰整個La Paz之谷,漸漸地在旅人之中廣傳,成為今日那超便宜和值得一坐的觀光覽車!
位於山腳的覽車站

覽車全長11km,是全球最長的覽車,同時也被譽為十大最佳風景的覽車!安坐車廂裡可以見到安帝斯山脈和依山而建的泥紅色樓房,甚為壯麗!徐徐上升的覽車,看到愈來愈多愈遠的風景,整個猶如Lego城市般的La Paz瞬間收到腳下,不消十分鐘上到山頂時,遠眺整片山脈,不禁想大叫一聲「大地在我腳下」!

為了便利更多民生,政府還正在擴建更多路線,希望讓更多的居民得益,這樣的政府才是愛民如子的榜樣,就算窮,也願意為人民付出

穿過長長的走廊就來到覽車的入口
售票處,可逐一購票,也可一次過買來回程
每程3 Bob,不論在哪個站上落
現有的覽車路線,有更多還在加建中
看起來比海洋公園的覽車站更美!
這是紅色線,中間有兩三個站,只要不下車,就可以同一價錢走到最後的山頂站
覽車底下的城市面貌
遠處就是安帝斯山脈,高海拔讓山頂長年積雪
打直拍的照片更顯覽車的斜度吧?
上到山頂見到可愛的天竺鼠,但自從我在Puno吃過之後,每次再見到都會想起他們美味的肉味⋯⋯
到底他們是寵物?還是食物?
由於時間關係,很遺憾沒有在日落時分再坐一次,相信夕陽輝下的山脈之景會更為吸引!

高原上的日落總是特別吸引~
不時見到在頭上飄過的覽車
馬路旁滿是賣食材的攤子
還有色彩鮮豔的飲品,每次飲完都不知道自己飲了什麼⋯⋯
常見的巴士
乘了一程回來覽車,回到最初的起點,走到一個維修中的公園,童心未泯,就算長大了仍是很喜歡蕩千秋
看來這個千秋不是小孩的玩意,因為⋯⋯連我坐上去都足不及地 0.0(利申:身高172cm)
現在香港很多公園都拆掉了千秋,多懷念小時候跟著父母去公園蕩千秋的快樂時光⋯⋯
挺有趣的是我們在公園遇到一班身穿校服的學生(應該是中學生),帶著汽水和零食在這裡開派對,他們見到亞洲人面孔的我和Alvin,都很興奮,然後一個又一個走來跟我們合照,最後更是和他們一起影班相!亞洲人的面孔讓我們成為了短暫的「明星」,哈!多想取回那張珍貴的合照,但最後還是沒有出口問聲⋯⋯

天黑了,由山上慢慢走回hostel,途中見到什麼好吃的都買來一吃,旅行中有很多餐都是在街邊解決XDDD 「掃街」是一項讓人甚為痛快的過程!就算去到印度我也不怕街邊小食,早已練成「鐵胃」了!哈哈!!!
看像豬肚的小食,一如很多南美食物,都一定會有薯仔相伴
如果有蒜蓉辣椒醬就好了~
應該是豬腳,但異常地軟滑 0.0 多吃有點太肥 
我在La Paz最常吃的街邊漢堡包!只是5 Bob(HKD 5)一個!!!
除了漢堡包,還有熱狗,但我只是對熱狗腸有興趣,多次嘗試跟店員說我只要熱狗腸,不要熱狗包,但我會付一樣的價錢,不知道是否當地人對熱狗包的執著,沒有人願意只賣熱狗腸,但我又不忍心只吃腸而棄包,太浪費了
甚愛多汁的我雙眼發光,當店員問我加不加什麼什麼醬時,我不停地說「Mess Mess Mess(more more more)」 ,店員聽到我如此渴切地說mess mess mess也忍不住笑我
猜猜這盤生果多少錢?登登登登~只是8 Bob(HKD 8)!超足料,還有雪榚,教人如何可以不愛它,幾乎每日一盤,或是喝鮮炸果汁,同樣都是平靚正!玻利維亞的物價其實很低 XDDD
想不到會有「香港」的店!但從外面望入去,沒有半點香港人的影子,所以最後還是沒有光顧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旅行時間:2016年6月8日-7月13日(35日)
旅行地點: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Vlog:Ep.5|一個旅生遊南美|由天空之鏡走到月亮谷】


《南美篇章》

 秘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