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印度 Agra の 差點要跟泰姬陵說聲「輕輕的我走了」

想不到最後喜歡上又髒又臭又亂又熱的Varanasi,喜歡她為我每日帶來的驚喜,喜歡她多姿多彩的色彩,喜歡她擁有全印度最神聖的恆河,所以比原定的多留了一天。
由Varanasi去Agra需要13 hrs火車,為了省錢,買了躺床中最便宜的Sleeper,沒有空調,只有風扇;也沒有人check票,沒有人提落車,全車卡只得我一個外國人...但Sleeper的價錢比AC(空調)的最少平1000盧比(~HKD 117),13hrs 的路程只需350盧比(~HKD 41),是窮遊的恩物!但記得買票時指定買上舖,因為下舖很容易成為大家坐下霸位的目標。
只有風扇吹著⋯⋯ 

而Sleeper的床比AC的大,放好大小背包後,仍可以伸直腳睡覺!雖然只有風扇,但不覺熱,只是空氣有點混淆,有點二手煙的味道。
上舖放了兩個背包,雙腳仍可以伸直
近日開始有點感冒,晚上吃了點藥便早早休息。為了不去洗手間,幾乎12hrs禁食禁飲。但今早竟然竟然睡過了!原定0610會到Agra,但我那時看看Google map還有很大段距離,便繼續睡。誰料0700醒的時候,Google map仍顯示在相約的地方,心想「伏已中...Google又騙我?」便問人到了Agra未,印度女生表示Agra站已過!火車現正駛往一個我不知道的站...今次GG了...我問女生可以怎麼辦,她說我可以在Jaipur下車,再搭火車回Agra。那時在想,這火車會停Jaipur是不幸中的萬幸,因為我都計劃會去,現在只是提早了去而已...
誰料故事更峰迴路轉,女生問我取火車票看看,再幫我問其他人,才發現原來真的未到Agra,只是火車駛慢了~她還提我落車,慶幸遇到好人。所以下次上車後,還是早早與同車卡內的印度人打交道,拜託他們可以提我落車...
感謝主!兜兜轉轉最終晚了4 hrs便到Agra,心也踏實不少....
終於來到Agra,整段印度之旅最不容易的旅程
小狗,你到底是怎樣爬上去?
PS:後面是阿格拉堡
但還是避不過被Tuktuk司機騙,竟然早了1.2km放下我!可怒也!一氣之下背起前後近20kg的背包,少付一點便走了!在印度最令人生氣的,是常常貨不對版的Tuktuk,每次都指識路,但九成都提早把你掉下車!在炎夏中背著背包走了半小時,終於來到Guest house,但實在又熱又累,中暑了,最後更發熱又發冷。也許是餓太久有點低血糖,馬上買來巧克力和飲料,補充一下(讀護理的好處,就是認識自己身體狀況多一點,知道處理的方法)。一個人攤在床上,連吹風扇都覺冷,獨自在異鄉生病了,倍感思鄉。幸好還有面膜,當退熱貼使用⋯⋯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這日睡足一天⋯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