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印度 Jaipur の 風之宮、水之宮

「風之城  Wind Palace」,一開始被「風之城」這個名字吸引著,聽來有點宮崎駿的風格,因為這個名字,我臨時決定要去一趟Jaipur!這就是一人旅的彈性和自由,讓我愛上這種隨心而沒有包袱的感覺。
Wind Palace(印地語:Hawa Mahal)
Hawa Mahal
Hawa是風,Mahal是宮殿,所以Hawa Mahal又名Wind Palace,容我以「風之宮」來形容它,讓它繼續做我沈醉於宮崎駿的幻想裡⋯⋯
「風之宮」正正在舊城的大街上,由新城區的Hostel去,都只是3-4km,乘tuktuk大約40-50 Rs。正當我沈醉於粉紅之城Jaipur的美的時候,Tuktuk在分岔路口停下來,指著一牌扁扁的牌,跟我說到了,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我:「I want to go to Wind Palace. Is it here?」
Tuktuk司機:「YES~Madam. There is Wind Palace」

我向司機指著的方向一看,原來心目中的Wind Palace是那麼又小又扁的一座城堡。世上除了化妝師最會騙人,其實攝影師也不弱,這是角度的重要性。但仔細看風之城的建築設計,其實也挺美的,每個地方都造得很細緻。那小小的窗戶的設計用意,是用來給古時惜肉如金,深閨不出戶的貴族女性可以透過小窗望出街外,而又不會被街外人見到。
如果不細心走在Jaipur舊城大街上,因為四周的建築都是這樣的顏色,有機會與Wind Palace擦身而過也不自知
攝影下的Wind Palace的確很美,難怪當日把我迷倒,為了它特地來Jaipur一趟
近鏡下的Wind Palace,手功很仔細,特別是密密的窗花
來一張完全沒有修過圖的Wind Palace,真的很扁⋯⋯
Water Palace
另一個很吸引我的名字,就是Water Palace(印地語:Jal Mahal),在我出發去印度前幾個月,朋友在Facebook某page的相tag了我,一看原來是Water Palace,那時候覺得挺吸引的,就一直記在心裡。想不到當我最後決定去Jaipur時,上網隨意找找Jaipur特色,再次見到Water Palace的名字,心裡告訴自己,這個地方一定要去!

看完Wind Palace,直接跳上Tuktuk,往Water Palace駛去!(~40 Rs,只是2-3 km)
Water Palace
眼前的Water Palace,位於Sagar Lake的中心,是前往Amber Fort(琥珀之堡)的必經路上。整座六七層高的Water Palace,有四層埋在水裡,所以我們只可遠觀而無法近看。神奇的地方在於,它的外牆竟然防水防了二百多年,裡面沒有被水充斥著。
如果可以走入Water Palace,不知道裡面是怎樣的呢?
有傳Water Palace將會被改成一庭高級餐廳,所以現在不容遊客前往,大家都只可以站在遠遠的彼岸,觀賞這庭「水之宮」。Tuktuk司機有另一個可怕的傳聞,任何想接近Water Palace的人,無一全身而退⋯⋯

當見到水裡的魚量之多,如果說有過萬條,我絕對相信這個推測!真的擠得像是海鮮酒家魚缸裡的魚一樣,多得驚人!也許那些無法全身而退的人,只是成為了「魚糧」⋯⋯
真實與Water Palace的距離⋯⋯「你我相隔多麼遠~」
btw,不得不再說一句,Jaipur真的非常多鴿子!
Jaipur是本大爺的~
鴿子多到沒有一刻見不到
所以街上也有不少賣鴿飼料的小販
到底她們是如果平衡頭上的東西?
之前時不時聽到Tuktuk司機很常會把乘客載到某些手信店,因為他們除了靠開車賺錢,也會透過與這些店合作,帶遊客去消費,從中抽佣金。一直都沒有遇上,直至來到Jaipur⋯⋯

在回程的時候,tuktuk司機極級煩地想說明我一間賣珠寶的店,因為Jaipur是盛產質量很好的寶石,一場來到不買就枉來Jaipur。我忍不住跟司機說:「你看我這幅窮遊學生的模樣,難道你認為我買得起?」,但他當然說「Of course !!! They are not expensive !!! It doesn't matter. You MUST go and see. Only see is also OK.」。他們很喜歡說「No buy is ok. Only see is also ok」來引你去,期盼你回心轉意去買的一刻。

不論我怎麼拒絕,司機還是當聽不到,最後把我載到這珠寶店。而我免為其難地下了車,入去不消三十秒就出來。司機當然追問我為什麼不買,那時我已經沒興致再多解釋,唯有出動最後一招:黑面!冷冷一句「GO BACK TO WIND PALACE. NOW!!!」

遇到這樣的印度人,最好的方法也許只是出硬招,你表現得軟弱,就會給他們一絲希望可以從你身上撈油水(賺錢)。如果你真的不高興,很想離開,就要以強硬而肯定的態度,他們就會見好就收,乖乖地送你回去。

雖然我最後都平安(人和錢包)回到Jaipur舊城Wind Palace那裡,但對於我沒買珠寶,司機還是不高興,反口說「I wait for you in Water Palace so you NEED to pay me more」!WTF!當初明明是他說等一會兒不是問題,也不會額外收費!!!ok fine,你不仁我也不需有義,我再次黑面地塞出一早議好的40 Rs給他,不多也不少!

印度其實很好,除了每日要與Tuktuk司機和不誠實商人打交道之外⋯⋯
我就是這樣被載去了這間賣珠寶的店
Come on~如果我有能力買珠寶,倒不如多買幾張機票去旅行==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