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德國、捷克 の 序:第一次歐遊的廢up文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獨愛冷門的神秘國家,歐洲的華麗並不是我的菜,因為我覺得歐洲是個今年去還是下年去也無甚不同的地方,它們都已經發展得挺穩定。但是東南亞、中東、南美、非洲等仍在發展的國家卻時刻在變,今年去和下一年去其實已有著明顯的不同,當然是指變得愈來愈商業化,要發展一個地方,特別是加重在旅遊業上的依賴性,自自然然會踏上迅速蠶食原本樸實味道的路,讓我有種「要去就趁早」的急切性。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生活總是偶爾彈出計劃以外的驚喜,就像我沒計劃過短期內去歐洲,但因為一個承諾,讓我踏上第一次的歐洲之旅⋯⋯
在香港機場會合!大家一致認為背包是最方便的,所以我們都是以背包遊德~
就算去歐洲,也改不了背包客的魂,仍是會堅持背上背包去旅行!
今次旅行是我畢業後全職工作的第一個Annual Leave,雖然相比起之前數以月計的旅行而言,這兩星期的旅程實在有點短,但對於一個香港打工仔而言,能夠一次過放兩星期的連假其實也是一種幸福。哭哭,當上打工的奴隸後竟然會合理化工作對生活的剝削,這是香港打工仔的悲哀。就好像有些東西原本就屬於你的,但一開始卻被在上位者奪去,之後再將這東西歸還給你的時候,你竟然會有種想「謝主窿恩」的卑微心態,看來我們都是一群被工作奴隸化的人類。

我不甘於當個只懂工作、只為賺錢而賣命的奴隸,所以旅行是我生活上的必需品!

我就是那種「因為花了錢去旅行而買不到樓」的典型香港廢青,在俗世眼中我更是個失敗的廢青,我沒有車也沒有樓又沒有人包養,但我卻樂於沉醉在這大千世界裡的自由,世界讓我脫離井底之蛙的日子,天空讓我知道日常微小的幻變,旅行讓我感受生活的節奏。

如果人人都只懂追求典型的「成功」,生活只會窮得只剩下錢和名利,這樣的人生又有何意義?!

也許有人會恥笑我這個空談理想人生的廢青,笑我說了這麼長篇的廢話,到頭來我還是不得不回到工作的崗位上,繼續每日的勞勞役役。哈!我倒是覺得「理想」是一粒種子,只要埋在心裡不被忘記,總有一日會遇到合適的環境和條件,繼而茁壯發芽,總好過那些連種子也沒埋下卻一心只奢望理想會成真的痴心妄想。

可幸的是我找了一份讓我有滿足感的工作(小弟現職為公立醫院護士),雖然每日的工作忙到沒時間上廁所,也沒時間喝水,更會遇到讓人髮指的無理病人/家屬,但讓人窩心的回憶佔大部分,特別是見到病人出院時的笑容,以及聽到簡單的一句「多謝姑娘」,已經足夠讓我在公立醫院的非人工作環境下繼續支撐下去。

更可幸的是我在讀Nursing的四個年頭裡認識了一班好朋友好戰友,每日一起上堂、吃飯,連走堂也一起(各位觀眾請勿模仿此等不乖的走堂行為喲~)。

到了畢業的年頭,人人都踏上歲月水流的方向,很理所當然地申請醫院的面試,也理所當然地入了不同醫院做個註冊護士,亦理所當然地淪入「前世做錯事,今世做護士」的生態鏈裡。

當人人都走同一個方向時,但總有數隻小貓不甘於生活從此被困在護士的圈子裡,於是班中有好幾位勇於追求夢想的同學踏上與眾不同的路,在跌入社會的漩渦之前把握出走的機會,有些人報讀了為期一年的交換生計劃,有些人飛到異地開始他的working holiday,有些人不做護士而轉行做其他工作。也許在長輩的眼中這班逆流而上的小貓是傻瓜,他們的行為也被看為不理智,辛苦地讀了四年Nursing,幾不容易才捱過一個又一個的實習和考試,畢業後竟然不做護士!?但在我們的眼中,他們卻是勇士,是一班勇於追夢的Dream hunter,在Facebook上見到他們的動態更新,無一不讓我們這批跟著水流而走的護士好生羨慕。

好啦!說了這麼長篇,就是想介紹促成今次歐遊的靈魂人物:Lokyan!

Lokyan是我在Nursing裡最要好的朋友之一,連同她還有其餘幾位核心人物,組成了一個老土到不行的名字「霸位團」,故名思義,就是每次上堂前都一定會霸位,為的當然是逃避坐「爆四位(註1)」的命運!最好有多後面就坐多後面,方便上堂時睡覺和玩手機,以及逃避教授的提問(不乖的學生,請勿模仿)。

(註1)爆四位:
爆四是指成績滿分的人,爆四位是指學霸都喜歡坐近教授的位置,方便上堂時發問和與教授互動。
登登登櫈!「霸位團」的成員出場!(及後多追加一名核心成員,科科~)
圖為我們趁Lunch time在中大的未圓湖來一趟快閃野餐,這是中大人青春的印記~
Lokyan就是其中一位特別的小貓,畢業之際選擇Defer一年,毅然走到德國做一年的交換生,探索她最喜歡的德國文化。對我們而言,Lokyan是個屬於德國多過香港的女生,如果人有前世今生,她的上輩子應該是個德國人,在走過奈何橋時不慎跌入香港的水域,以致今輩子成為了心在德國卻身在香港的女生。

猶記得那時知道她選擇去德國Exchange的時候,大家都說要去德國探她,要由她這個德國通帶我們遊德國!但理想和現實總有鴻溝,每個病房對Annual Leave的申請都有不同的限制,最後只有三人成功申請到同一個時段放Annual Leave,但也無礙我們飛去德國找 Lokyan 的心!於是三人成行,促成了我第一次的歐洲之遊,也是我第一次沒帶腦去旅行的懶人體驗,因為團友當中由擅於Plan Trip的傑爺carry我們 XDD

由於我是比較後期才確認到 Annual Leave的時間,所以不是同一時間買機票,結果既比他們的機票貴幾百港元,又不能同坐,要獨個兒捱過17hrs的機程。原本捱過畢業旅行那次一個人跑到南美的三四十個小時的機程(南美篇請按此:南美 の 畢業旅行-碰上世紀難求的便宜機票!,以為短期內不會再坐長途機,誰料不足一年又再坐,不過相比起南美的機程,去德國的只是一半時間,(倒抽一口煙)輕鬆~

一直都有個小小的目標,就是能夠把背包塞到10kg以下的重量,想不到今次成功了!背包只是9.5kg,看到這個一直期待的數字,心裡不禁開心了一陣子(容易滿足的人?)。
9.5 kg 的背包(裡面還是冬天的衣物呢!)
出發那日的天氣一般,天色昏暗且大霧,出發前也看過德國的天氣報告以及有身在德國的 Lokyan 作現場報導,一致表示天氣一般,比較多雨。幸好我算是個晴天娃娃,去旅行多數都遇上好天氣,今次也成功發功,除了初到的一兩日下著毛毛細雨,其餘的日子都是大晴天!所以 Lokyan 整段旅程說得最多的話就是「你地真係好好彩,德國平時既天氣唔係咁架」。更好笑的是,當我離開德國回香港那日,竟然馬上下起大雨,哈哈XDD 希望在日後的旅程上我還可以保持晴天娃娃的功力!

今次乘坐的Etihad Airlines是中東三大航空公司之一,對於多數坐廉航的我而言質素不錯(服務、食物、座位)!來回德國慕尼黑的機票:HKD 4215(朋友早我一個月買,是HKD 3xxx)

不過忘記了辦理online check-in,去到機場check-in counter時只剩下non-aisle的座位,若是短途機,我喜歡坐窗口位看著飛機升降和窗外的雲海;但若是長途機,窗口位是種對屁股的折磨,因為不好意思常常出出入入而勞煩到旁邊的人,我只能乖乖地坐在座位上,到不得已時才離開座位上個廁所。所以坐長途機一定要選走廊位,方便出入,就算不是去廁所,坐累了也可以在飛機裡來來回回地運動一下(所以若是見到一個來回不停地行的人,別以為我瘋了,我只了坐累了)。
不知為何,次次搭飛機總是被安排坐機翼的位置?
來到半夜我是被遠方傳來的杯面香味喚醒~想不到挺好味,還是因為我剛好餓了?
看了不知多少套電影,吃了不知多少個飛機餐,在中東的Abu Dhabi(杜拜下面)轉機,經過17hrs後終於來到德國慕尼黑!氣溫明顯下降,三月的德國還是冬天的氣候,讓是次的歐遊更有feel 呢~

不過我們的第一站不是德國,而是馬上坐5hrs巴士去鄰近的捷克玩幾日,再回德國柏林找 Lokyan。捷克是我對歐洲最感興趣的國家,中學時期已經把捷克列入 To-travel List裡,今日終於可以去到!有種完夢的興奮,以及能把 To-Travel List 裡的名單逐一 tick 起,是種無比的樂趣~


旅行小短片-醉德



捷克篇:

德國篇: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7年3月5-19日(14日)
旅行地點:德國、捷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