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德國 Munich の 宮廷啤酒屋、Nordsee 飛魚包

當還是學生時代,旅費緊湊,能省就省,魚與熊掌之間選擇其一,我選擇了把省下來的去走更遠的路。也許有人會說「去旅行還要費神省錢,這麼辛苦不如不去」,但要知道不是人人都有能力富有到可以無顧旅費問題,所以還是要在有限的資源裡得到想要的體驗。

不需要羨慕豪遊型的旅行者,更不用可憐窮遊型的背包客, 要以怎樣的模式去旅行其實只是一個選擇,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旅行意義,也有不同priority,只要自己喜歡,只要享受當中,何需在意他人的看法?

現在踏入社會做職場新鮮人,比學生時代賺多了點錢,自然更有能力花錢,而我最願意花錢的地方是⋯⋯吃!(我倒是個吃貨,去到哪吃到哪 XDD)所以是次歐遊雖不說得上是豪遊之旅,但總算吃了不少想吃的東西~
慕尼黑非常著名的啤酒屋!

宮廷啤酒屋 Hofbräuhaus am Platzl

地址:Platzl 9, 80331, Munich, Germany
營業時間:9am - 11:30pm
官網:http://www.hofbraeuhaus.de/
在 Marienplatz(慕尼黑市政廳瑪麗廣場)走 ~10-15mins 便到
啤酒屋起初是生產啤酒的酒廠,但後來當時的統治者 Ludwig I(路德維希一世)覺得啤酒應該是與眾同樂的飲品,所以下令要在啤酒廠裡設餐廳,讓普羅大眾都可以享受到便宜的啤酒,所以這裡雖然名叫「宮廷」啤酒屋,但其實一點都不離地,價錢也很貼地(相對其他歐洲物價)。

時至今日,已擁有四百年歷史的慕尼黑宮廷啤酒屋更是(號稱)全球最大的一間,可以容納3500位食客,非常誇張的數字,可見德國人是多喜愛喝啤酒呢!

既然如此著名,自然吸引大量遊客前來用膳/打卡的熱門地方,所以一推門而入就旋即傳來超熱鬧的人聲!

然而第一個吸入眼球的是頭頂那極精緻的天花板,氣派非凡!(好吧~是我有點大鄉里出省,畢竟這是人家第一次的歐遊~)
裡面超級大的!超喜歡這些畫得美美的天花
還有 live band,氣氛不錯!
連 menu 都很用心設計
 Menu 都有德文和英文


恕我不是美食節目主持,有點詞窮不懂具體形容每碟美食,所以相機食先,然後我也不客氣地大快朵頤了~
自從在 Potsdam 吃過那類似刺身的魚類食物,我們秒間愛上了,所以除了必點的德國豬手和腸,這魚也是第三個必點之選(但我忘了正名是什麼)
我們就是愛上了這個類似魚杭身的食物,酸酸甜甜很開胃
雖然我們平日都不喝酒,也是不勝酒力很容易面紅的典型亞洲人(因為亞洲人的肝臟缺乏一種分解酒精的Enzyme), 但來到啤酒屋見到人人必點啤酒,如果不點啤酒就如去 Pizza Hut 不吃 Pizza 一樣(雖然我真的會不吃 Pizza,應該這樣說,有更好的選擇我不會選 Pizza),所以四個人最後點了一杯有酒精的 Hofbrau Original(1L)和兩杯沒酒精的 Munchner Weisse(各 0.5L)。

出奇所料地,那Hofbrau Original 比想像中易入口,帶少少甜;相反,那 Wheat Beer 極難喝,帶苦味,所以我們最後連一杯都喝不光,反而喝光了有酒精的 German Beer,然後四人帶著紅通通的面離開這裡。

我面紅,但我未開始醉~(好似係)
找亮點!(請無視我那凌亂的頭髮)
不只是超大杯的啤酒,而是我身後的伯伯很像 Harry Potter 裡的 Professor Dumbledore!
超難喝的 Munchner Weisse⋯⋯
HB 裡的紀念品店,除了很多印有 HB 標誌的啤酒杯、Tee-Shirt,還有 HB 啤酒熊~


除了啤酒屋,露天地方也超多人喝啤酒
Nordsee の 飛魚包

這個麵包的中文正名其實也不肯定是什麼,姑且先叫「飛魚包」吧!這也是我們來慕尼黑最想吃到的東西!

同是在 Marienplatz 附近,有間以賣海鮮為主,叫 Nordsee 的連鎖餐廳,你可以自助點餐然後找個位置坐下,職員會在你面前把海鮮烤熟然後送到枱上;也可以打包帶走,非常方便。
非常容易見到的招牌,而且門面的海鮮看起來非常新鮮,把我們輕易吸引著
點完想吃的食物後,如需烤熟就可坐下等等,如可即食就到另一邊的企位慢慢食
非常吸引(已經垂涎三尺⋯⋯
我們很想吃的「飛魚包」!!!(~3-4 Euro/個)
而且還有很多混合不同醬汁的魚/蝦刺身!
在這之前,我沒想過魚刺身會夾在麵包裡,但原來很 Match,就算我本身不太熟愛麵包都愛上這個「飛魚包」!
除了「飛魚包」,還點上了幾盒平時德國人會用來夾麵包吃的魚刺身,但我們就直接放入口吃 XDD




旅行小短片-醉德



捷克篇:

德國篇: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7年3月5-19日(14日)
旅行地點:德國、捷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