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捷克 Cesky Krumlov の 洞穴餐廳:最好吃的烤豬手!

彩繪塔和洞穴餐廳是CK小鎮必到之處,而且很多人都覺得CK小鎮洞穴餐廳裡的烤豬手是最好吃,我也非常認同這個講法!雖然去CK小鎮要來回6hrs火車,但能夠吃到洞穴餐廳的烤豬手讓我覺得此行無悔!(吃貨很容易滿足呢~)

如果你還是停留在「腳手」要配「德國」的層面,只可說你被刻板印象欺騙了~連德國地膽Lokyan都說,好吃的豬手反而都不在德國!哈哈,吃過兩國的烤豬手,我對Lokyan的說話表示Can't agree more!!!!!!
足足有兩三個拳頭大的烤豬手!!!這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烤豬手!

旅行當中我最著重的是吃,如何可以不豪花但又可以吃到想吃的東西是一門學問,為了吃我可以行很遠的路,為了吃我可以拋下變肥的憂慮(也感恩長得高讓我就算長了肉也不外顯眼)

一直瘋聞CK小鎮的洞穴餐廳有最好吃的烤豬手(出發前朋友們還向我大力推介!),加上CK小鎮又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所以就算兩位旅伴對CK小鎮無甚興趣(因為來由布拉格和CK小鎮也是6hrs火車),我也要自己闖進這個夢想之地!

其實和朋友去旅行也不一定要同出同入,偶爾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也不錯,合則同行,不合則約個時間各自逛完再聚。不過不是人人都接受到這種「合則來不合則去」的旅行模式,幸好我們都是有過獨遊經驗的背包客,深深體會和明白到「同一景點不一定能夠娛樂到同一班旅伴」,更加不需要過分遷就而錯過自己很想去的地方。所以是次旅程我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可以遇到「道同而可相謀」的旅伴,這是旅伴的重要性!若不慎選了不對的旅伴,分分鐘可毀整段旅程;若是幸運地選中合適的旅伴,可為旅程大大加分!

所以這日我有我的CK小鎮,他們有他們的再遊Prague Castle,彼此玩得不亦樂乎呢~

至於如何由布拉格前往CK小鎮,前文(按此連結)有提,我在此篇不多說了⋯⋯

洞穴餐廳(一)Mastal Restaurace

我在布拉格乘坐 8am 的火車,經過三小時的車程直達CK小鎮,由CK火車站行到小鎮,已經快到正午時分,肚子餓了,而且要趁人群湧至之前先吃著名的洞穴烤豬手!

跟隨著網上資料找到 Information Centre,洞穴餐廳(Mastal Restaurace)就是它的左手邊,有一條斜路行落去便是餐廳所在之處!
Mastal Restaurace 正在 Information Centre 旁邊
沿著小斜路行落去就是洞穴餐廳
到了!


當我推門而入,見到有很多空座位,便隨意找一張坐下來 。正當我脫下厚厚的外套時,有位侍應走來對我說⋯⋯

侍應:「Hello Miss, do you have the reservation?(小姐,請問你有預訂嗎?)
我:「Oh...I didn't. Can I still have a seat?(噢⋯⋯我沒有訂位,但我可以留下享用午膳嗎?)
侍應:「Sorry, all the seats are reserved. We are sorry that we can't serve you at this moment.(對不起,所以座位已被預訂,我們很抱歉此刻未能招待你)
我:「...never mind, thanks.(不打緊,謝謝)

嗚嗚,你明不明白當一個吃貨滿懷期望地走進一間心儀餐廳,正打算點一道期待已久的菜色時卻被打搶,那種失落和失望是多麼的沉重,那刻的心情更是「我個心都穿左個窿」T.T

但有時候愈得不到的東西愈想得到,吃不到的烤豬手讓我更想吃到它(哭哭),於是向另一間同樣出名的洞穴餐廳前進!

所謂的前進其實都只是相隨十多廿步的距離(笑喊),另一間洞穴餐廳正是bypass Mastal Restaurace的入口再直行,走到 Saltavske街的轉角位就是第二間洞穴餐廳,聽聞這間雖然沒第一間出名,但卻比第一間更好吃!


洞穴餐廳(二)Krcma v Satlavske Ulici

當我找到了它,輕輕推開大門,嘩!這裡的環境比第一間更洞穴feel,而且更大!由於有了第一次的碰釘經驗,現場有很多空座位也不一定代表有位,所以我戰戰競競地在餐廳裡繞場一周視察環境,同時觀察一下有沒有侍應前來阻礙我⋯⋯

走了一圈後毫然無人阻我,然後我又走到收銀處問職員取餐牌,竟然⋯⋯
很好認的大門
超有feel的洞穴餐廳,大大的烤爐就在面前


果然天無絕人之路,皇天不負有心人!職員給我一本餐牌!是餐牌呀!餐牌呀!!!即是代表我可以留下用膳,當刻如釋重負,非常開心地找個位置坐下,還二話不說,目標明確地點了一隻烤豬手,經帥氣職員推薦下還多點了一碗麵包湯(被他的美色所迷惑了⋯⋯因為那湯其實也很飽肚,令我吃不光整隻烤豬手⋯⋯)

麵包湯先上,烤豬手要等好一陣子⋯⋯

我有點後悔點了麵包湯,因為是故名思義的「麵包」湯,湯正是由一個空心麵包盛載著,所以你要與時間競場,到底是你喝得快,還是麵包吸湯吸得快⋯⋯而且湯裡有芝士,當麵包吸完湯汁後,可用湯匙掘裡面那被湯浸軟了的麵包來吃,其實光是這個湯已經挺飽肚。
與時間競賽的麵包湯
喝湯的同時,雙眼離不開帥氣侍應烤豬手的背影(此刻的我頓時化為痴漢)XDDD 而且這個畫面也是大家都會忍不住瘋狂拍照。
烘洪烈火,既可以烤熟豬手,又可以當室內暖氣,一舉兩得~
光是背影已經看得出是一位帥哥~
還有主角烤豬手~
登登登櫈!主角通常都是壓尾出場,期待已久的烤豬手出現了!!!!!
足足有兩三個拳頭之大!如果沒喝那個麵包湯,我也許可以有信心一個人吃光它,但現在我倒是戰鬥力大減⋯⋯但對於一般女生的胃而言,一個人挑戰這大大的烤豬手也有點不可能的任務,所以當我在力戰烤豬手的同時,身邊經過的食客都露出驚訝的表情,也許他們心裡大抵在想「這女生未免太大食了吧,竟然一個人挑戰一隻烤豬手」,而我最後只能完成3/5隻烤豬手,早知不點那個麵包湯(哭哭)!

這個烤豬手之所以出名,是因為很難得可以烤得皮脆肉嫩又多汁,啖啖又香又滑的豬手肉沾上芥末醬,光是回想這豬手的滋味已令我再度垂涎三尺⋯⋯很想再吃CK烤豬手(哭哭)
讓人垂涎三尺的CK洞穴烤豬手!絕對要一試!

是次消費只是 360 捷幣(~HKD 119),用「只是」這個形容不是代表我有錢,而且如果以這個價錢在香港是幾乎沒可能吃到這個質素,所以CK洞穴烤豬手真的很值得一吃,物超所值!!!(利申:非廣告文,純真心推薦)
去CK要認住這家門口,最好吃的烤豬手就在裡面等待大家!
PS:此路走下去就是 information centre 及第一間洞穴餐廳(橙瓦頂綠牆身那建築)



旅行小短片-醉德



捷克篇:

德國篇: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7年3月5-19日(14日)
旅行地點:德國、捷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