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德國 Berlin の Live like a local

在捷克短留了數天又是時候背起背包前往下一個站,而團員終於由三個變回四個,因為我們將於下站的柏林會合促成今次歐遊團的朋友:Lokyan!當初一個小小的承諾,我們說過未來一年內要去德國找在那兒Exchange的她,感恩承諾可以兌現,也感恩現今的便利拉近了我們的距離。

有朋自從遠方來不亦樂乎
有朋住遠方亦不亦樂乎(我們的德國地膽XDD)

因為有 Lokyan,我們有機會試試 Live more like a local German,去了他們喜歡的Kebab店,體驗了當地人的酒吧夜生活。所以住方面無疑也選了 Airbnb,住當地人的Apartment,有齊廚房和浴廁,閒時可以落街買餸,自己煮煮早餐和宵夜,不亦樂乎。
這是我們住處望出去的觀景,也不錯=〕
感恩天氣愈來愈好!

由捷克布拉格坐巴士回德國也是~5hrs車程,同樣回到 Prague Main Station,找開往柏林的巴士站(我們出發前已於 Flexibus 官網訂了車票)。

我們選擇了 9am 的班次,中途於捷克-德國邊境城市 Dresden停留一小時,最後大約 3pm 抵達到柏林,非常方便。
Prague Main Station 開往柏林的巴士站
大大的背包雖然有點累,但的確方便很多!
這個樣子表達出背包客的狼狽樣,既不想掉下重重的背包,但一直背著又很重,所以一有機會遇到合適高度的東西都會站過去,暫時把背包「頂」在其之上御一御力~
由布拉格去柏林,大約 278km(~5hrs車程)


有趣小事(一):

當日由德國去捷克的車程完全沒有阻礙,一直開往目的地。但這日由捷克回德國的途中卻要「過關」!當巴士一踏入德國國土,巴士隨即在某個地方停下來,然後有輛不知從何出現的(德國)警車,車上的德國警察再上車檢查大家的護照。這小事一樁都我們覺得德國人真的很嚴緊⋯⋯
不知從何殺出一輛德國警車,警員上車檢查大家的護照

~3pm 抵達德國柏林的Alexanderplatz,而我們的住所也在附近,行~15mins的路,所以也挺方便的。

有趣小事(二):

訂了 Airbnb 就是住當地人的 Apartment,屋主會把鎖鑰交給你,至於怎樣交收就有不同方法,有點面對面,有的就像 City Hunt 般去到某個地方找鎖鑰。

我們今次就是 City Hunt,屋主把鎖鑰放在住所樓下超市外面的其中一輪單車上,這單車有個小小的密碼箱,按出屋主提供密碼就可以打開,取得裡面的Apartment鎖鑰。
超市外面停泊了很多單車,我們仔細地觀察每一輪單車是否有密碼箱,有少少擔心會被當成單車小偷呢~
成功解鎖,取得裡面的 Apartment Key


我們住的 Apartment 正正位於超市的對面,而且距離 U-Bahn Jannowitzbrucke 站只是 1min walk,就算是 Alexanderplatz  站都只是 15mins walk,非常方便!
右下角藍圈了的地方就是 Airbnb 住所
很 Typical 的 Apartment,整整齊齊「很德國」的感覺 XDD
走廊⋯⋯從來沒有碰見同層的其他住客⋯⋯
由於是日常 Apartment,所以屋主也溫馨提示我們請保持低調聲浪,以免影響到其實住客
我們在柏林的「家」,雖然與布拉格那夢幻的家相差很遠,但這裡是很都市的柏林,根本不能與捷克的夢幻作比較。不過柏林的家雖然小很多,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很整潔。
兩位喜歡煮食的朋友一入屋第一件事就是研究廚房有什麼設備
開放式廚房,連焗爐都有,挺齊全的!
而我卻是研究浴廁的整潔度和用品罷放處的方便度
哈哈!各人對「家」的著重位都不同,不知道你入屋後第一件事會看查看哪裡??

初到柏林,沒有安排什麼行程,第一時間先與在柏林居住和讀書的 Lokyan,由她帶我們遊柏林,而她也帶上同是於德國Exchange的丹麥Roommate Mette,一起感受她們在德國的 Local life!

由於 Mette 已完成了她的德國 Exchange,所以這晚其實是Mette同學為她舉行的 Farewell party,我們三人因為Lokyan的關係而有幸被邀出席(有種亂入的感覺,但這才是旅行的精彩!)

兩位德國地膽帶我們去她們最喜歡的 Kebab 店,不說不知道原來柏林有很多土耳其人!自柏林圍牆倒下後,柏林成為一個多元文化的城市,你會在柏林找到屬於歷史的痕跡,同時不乏現代化的面貌,每個小社區都有各自的特色和集中不同的民族,怪不得 Lokyan 表示柏林不同區域有不同面貌,就好似去了另一個世界體驗另一種風味,這是柏林給她的新鮮感和驚喜,所以柏林是她最喜歡的城市。

如果每個人都有前世今生,或者每個人都有他/她屬於的地方,我相信 Lokyan 是屬於德國,而我也許是屬於印度。

而你又屬於哪裡?

這小小的 Kebab 店就是 Lokyan 和同學們日常最喜歡的地方
聽聞這是南美著名的飲料(但我在南美卻錯過了,也許以為是啤酒而沒有嚐過><)


我也忘記了這間小小的 Kebab 店確實的位置,因為那時的 Offline GPS 失靈了,沒有在地圖上標出這店的位置。

見到 Kebab 的真身,非常之足料!!!而且味道的確勝於其他店吃過的 Kebab,而且同樣是~3-4 Euro 的價錢,此 Kebab 實在是物超所值,怪不得成為大家的心頭好!
Kebab 店只有企位,但也無礙大家對它的喜愛!
往後的旅程由三變四,變得更加熱鬧 XDD


吃完Kebab,真正的Farewell party 是去酒吧。

我不是酒鬼,而且不勝酒力,連喝上半支 apple cider 也弄得滿面通紅(當然作為一個理科人也知道飲酒變紅不代表酒力差,只是身體缺乏一種分解酒精的酵素),加上我覺得啤酒不好喝,其他酒對我而言又太烈,所以平日甚少去酒吧,只是去旅行有友相伴之下才偶爾去酒吧見識見識。

還記得有次去泰國酒吧喝了一杯 Margarita Cocktail,小小一杯足以讓我走不到直線加上全身泛紅⋯⋯也有一次在酒比水更便宜的越南喝了一杯芒果 Cocktail,又令我幾乎想在街上昏睡到天明⋯⋯

德國的酒吧和想像中的不同,沒有強勁的背景音樂,也沒有喝到醉紛紛的酒鬼,更沒有大鬧酒吧的醉酒佬,只有柔和的音樂和昏暗的燈光,挺舒適和浪漫的環境,的確是個相聚的好空間。

我們仨(除了練成酒膽的 Lokyan)都是不勝酒力的人,為免失禮於人前,我們只點了沒有酒精的果汁(太遜了吧 /0\ 但有自知之明是一件好事~),然後和 Lokyan 的朋友聊聊天,談天說地又一個難忘而愉快的晚上。
酒吧的環境很舒適
能夠在學生時代去別國當交流生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但無奈地成為了末代高考生卻令我失去了這個追夢的勇氣,若是花了一年時間去交流,回港後未必可以函接原本的課程,因為DSE和AL生的課程進度不盡相同。到了畢業年,我又沒有勇氣 defer 一年去交流,生怕撇下 Nursing skill 一年後才回到職場會難以習慣,加上就算一畢業就入職,但由學生身分變成真正護士之間也有一道很大的鴻溝,學的知識和做的工作卻是兩碼子的事。所以懦弱的我選擇了放棄追夢,一畢業就入職,因為當聽到身邊有同學選擇 defer 一年去當交流生,心裡好生羨慕和傾慕,打從心底裡 adore 這班勇於追夢的朋友!

如今我不再是學生,也不可能再有 exchange 的機會,為了補償未能實現的夢想,也許將來到了某一日,我會毅然辭職,以背包客的身分去追一個現在錯過了的夢想。

希望將來的我可以有這份追夢的勇氣,不再讓自己的人生帶上遺憾。

最終讓人遺憾的總是那些
未曾冒的險
不敢愛的人
和等待了太久的決定⋯⋯

願大家能保持一顆追夢的心!共勉之!

----------------------------------------
說話來到這,顯得有點淡淡的傷感⋯⋯

所以要寫一些開心的事為此文作結:

由住所行到 Alexanderplatz 都只是 15mins walk,非常方便!
有日趁有時間就逛逛這裡的商場,重點是 Primark !
天氣好,多走點路也不會覺得累
15 mins walk 便來到 Alexanderplatz
很可愛的單車~

此圖的重點是 Primark !一個讓我為之瘋狂的購物地方,類似 H&M,我可以在這裡買到便宜又合長度的長牛仔褲,一口氣買了三條 XDDD  
H&M 的價錢,但質素比 H&M 好!
女人果然是「開心要購物,不開心更加要購物」 XDDD

幸好我還未去到購物狂的境界,因為每次想多買一點的時候,就會想起大背包所剩的空間不多,所以只買用得上的東西,這也是我堅持用大背包旅行的其中一個主因,來節制自己的購物欲,因為多省一點盤川可多走遠一點。


旅行小短片-醉德



捷克篇:

德國篇: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7年3月5-19日(14日)
旅行地點:德國、捷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